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雪天交通事故增多 交警盘点事故原因(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20 8:4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雪天交通事故增多

交警盘点事故原因 发布出行提示

  这起事故现场位于兴源道与光明路交叉口西侧。事故系银灰色越野车跨越双实线掉头,致使3辆车相撞。民警提醒驾驶人,雪天行车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规范驾驶行为,转弯、掉头时一定要遵守交通标志、标线的指示。

  这起事故现场位于光明路与翔云道交叉口北侧,黑色轿车并道时与正常行驶的白色客车相撞,致使白色客车冲上隔离带。民警提示,在冰雪路面并道时,一定要提前观察好路况,注意后方、侧方车辆,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这起事故现场位于光明路与翔云道交叉口北侧,黑色轿车在遇到前方突发情况时紧急刹车,导致车辆发生侧滑,撞到路基上停放的一辆红色轿车。民警提示,冰雪路面影响车辆制动,急踩刹车易导致车辆失控,引发交通事故。

  这起事故现场位于翔云道与光明路交叉口西侧。事故中,白色轿车和前方出租车发生追尾事故。民警提示,雪天路面光滑,影响车辆制动,行车时要注意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以免追尾。

  这起事故现场位于友谊路与翔云道交叉口,灰色轿车右转弯时与白色轿车相撞。民警提示,雪天路滑,车辆在转弯时要减速,以免发生侧滑,导致车辆失控,发生交通事故。

  这起事故现场位于兴源道与友谊路交叉口北侧,灰色客车因车速快处置不当,撞倒隔离护栏。民警提示,冰雪路面行车,要降低车速,安全行驶,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昨日,一场强降雪为整个城市穿上了洁白的冬装,也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昨天上午,市中心区交通事故起数较平时明显增多,多为剐蹭、追尾事故。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梳理近期数起雪天事故,提醒市民雪天出行注意安全。

  昨天上午7时至12时,交警二大队处置交通事故40起,是平时事故起数的3倍多;交警八大队处置交通事故起数是平时的1倍多;交警三大队处置交通事故12起,较平时有所增多;交警五大队处置交通事故8起。据悉,昨天上午,受降雪影响,道路积雪较多且光滑,车辆车速较为缓慢,交通事故以剐蹭、追尾事故为主。

  为提高市民雪天出行的安全意识,交警二大队对近期雪天交通事故进行了梳理汇总。

  交警部门特别提醒,风雪过后,普通路面上的积雪、冰面开始融化,但桥梁、涵洞以及立交桥匝道因不接地温,导致冰雪融化缓慢,极易在已结冰路面上形成一层冰雪薄膜。驾车行经这些地方要格外小心,否则极易发生侧滑事故。

  记者 魏伟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唐山交警复划市区两大型路口导流区交通标线   17-01-11
唐山交警提前预判部署保障春运安全   17-01-11
唐山交警将严查各类高危交通违法行为   17-01-11
唐山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备战春运   17-01-11
春运期间 唐山交警将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17-01-11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