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曝光台 正文

唐山曝光2016年第四季度“四品一械”典型案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20 8:4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曝光2016年第四季度“四品一械”典型案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曹瑞云)2016年,我市食药监系统不断加大执法办案力度,震慑了不法分子,较好地保障了市民的饮食用药安全。全市共查处各类“四品一械”(餐饮服务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药品、医疗器械)案件2088起,罚没款合计1388.91万元,其中移交司法机关38起。

  现将2016年第四季度“四品一械”典型案件公布如下:

  1.唐山市丰润区鑫泓达纯净水有限公司生产致病性微生物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案

  2016年8月11日,市食药监局根据北京华测北方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验报告,丰润区鑫泓达纯净水有限公司生产的550ml瓶装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超过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经查,该批瓶装纯净水共生产了5000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予以处罚,没收违法生产的食品,并处以罚款50000元。

  2.福满家集团玉田县凤凰超市有限公司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案

  2016年5月25日,玉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发现,福满家集团玉田县凤凰超市有限公司经营的银耳金丝燕窝风味饮品(生产日期为2014年12月22日,保质期12个月)一盒超过保质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予以处罚。没收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并处以罚款50000元。

  3.遵化市金客隆超市有限公司经营超过保质期及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食品案

  2015年10月21日,遵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发现,遵化市金客隆超市有限公司经营大红袍红汤火锅底料4袋已过期,同时发现经营的龙口粉丝未标注生产许可证编号,已售出超过保质期的火锅底料2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给予处罚。没收超过保质期和标签不符合法律规定的食品,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55000元。

  4.杨洁伟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从事食品经营活动案

  2016年3月22日,丰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发现,位于丰润区公园道的丰润区御膳阁西北莜面饭店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从事中餐制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给予处罚。没收食品原料和加工工具,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罚没款89121元。

  5.唐山天物众强高科精密管业有限公司(北厂)职工食堂餐具使用前未经消毒案

  2016年11月2日,唐山市古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发现,唐山天物众强高科精密管业有限公司(北厂)职工食堂餐具使用前未经消毒,予以警告并责令改正。同年11月9日,对该食堂进行复查时,发现餐具使用前仍未经消毒。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给予处罚。处以罚款2万元。

  6.王艳秋(玉田县玉田镇大吉利饺子馆负责人)未索取动物检疫或检验合格证明及采购和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案

  2016年5月4日,玉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河北冠卓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检验报告,检出玉田县玉田镇大吉利饺子馆驴肉样品中克伦特罗含量2.18μg/kg(标准为不得检出)。经查,该批驴肉是同年3月29日个体户蔡立军销售的,货值273元。除采样外,其余已全部制作成饺子售出,违法所得340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给予行政处罚,对未索取动物检疫或检验合格证明的行为给予警告并责令改正,采购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的违法行为给予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罚没款5840元。

  7.蔡立军销售检验不合格的驴肉案

  2016年5月4日,玉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河北冠卓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检验报告,检出玉田县玉田镇大吉利饺子馆驴肉样品中克伦特罗含量2.18μg/kg(标准为不得检出)。经查,该批驴肉是同年3月29日个体户蔡立军销售的,货值273元。依据《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予以处罚,责令其改正并处罚款1万元。

  8.唐山优合商贸有限公司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从事食品经营活动案。

  2016年8月23日,市食药监局检查发现,唐山优合商贸有限公司经营辅助降血脂片等保健食品,现场未提供食品经营许可,予以扣押。经调查,该单位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保健食品。违法所得2394元,货值金额4526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予以处罚。没收违法经营的保健食品和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罚没款5.2万元。

  9.杨立军未取得登记证从事食品经营活动案

  2016年10月8日,玉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发现,杨立军在玉田县孤树镇香椿园村开办名为“立军饭店”小餐馆,未取得《食品小作坊小餐饮登记证》,责令改正。同年10月24日,复查时发现杨立军仍继续经营但不能提供《食品小作坊小餐饮登记证》。依据《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予以处罚。责令改正,没收违法经营的菜品,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罚没款2900元。

  10.唐山新时代妇儿医院由无《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单位购进药品案

  2016年9月29日,市食药监局检查发现,唐山新时代妇儿医院的两张保定永祥医药有限公司随货同行单可疑。经协查,保定永祥医药有限公司与该院没有业务往来。经查,票据显示的盐酸硫必利片等药品23个品种,货值金额4.3万余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予以处罚,没收违法药品和违法所得并处罚款,罚没款12.7万元。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唐山向群众身边的腐败“亮剑”   16-12-05
唐山市人民法院曝光失信人名单(十八)   16-11-07
唐山市人民法院曝光失信人名单(十七)   16-10-19
唐山:遵化对违纪违规行为点名道姓曝光   16-09-22
唐山市人民法院曝光失信人名单(十六)   16-09-05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