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雪霁初晴 公园现滑冰滑雪热(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20 22:41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滑雪”的孩子玩得不亦乐乎 记者 马锴方 摄

一位市民正在体验滑冰的乐趣 记者 马锴方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马锴方)1月19日,唐山落下今冬首场大雪。1月20日,雪霁初晴,记者来到凤凰山公园,发现低温和积雪催生出了滑冰、“滑雪”等新生运动项目。

  “不花一分钱,也能体会到滑雪的乐趣。”市民周女士带着孩子前来凤凰山公园“滑雪”。所谓的“滑雪”就是拿一个废弃的编织袋当作简易的“雪橇”,利用公园内游乐场地边缘处的矮坡,让儿童从较低的地势滑下来,类似于坐滑梯。周女士告诉记者:“这是我从滑沙、滑草的娱乐设施里想到的点子。其实孩子年龄小,贸然尝试去成人的滑雪场容易出危险,这样做不仅安全、省时间,而且还能满足小孩儿最基本的玩雪需求,家长也能挤出时间陪伴,一举多得。”

  位于凤凰山公园烟雨湖内的滑冰场已于去年12月31日开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这里可以打冰球、滑冰,冰层厚度能够保证安全,空气好的时候来非常适宜。”

  专家提醒,冬季参加适当的体育锻炼能增强人体抵抗力,但由于室外气温较低,人体的肌肉、韧带和关节的弹性及伸展性较差,锻炼前必须做足准备活动。冬季进行体育锻炼最好以中小强度为主,运动量不宜太大。选择室内锻炼的市民一定要保持空气流通,防止因缺氧而引发头晕、恶心等症状。

编辑 马锴方
.
相关新闻:
凤凰山公园内的黄色纸有啥用?(图)   16-10-25
唐山爱琴海购物公园社区活动凤凰山公园站开启   16-08-22
唐山:路北"绿洲杯"徒步大会在凤凰山公园隆重举行   16-08-06
夜雨的凤凰山烟雨亭(图)   16-06-30
唐山地震局在凤凰山公园开展"防震减灾日"宣传活动   16-05-14
凤凰山景观雕塑洋溢浓厚世园氛围(图)   16-05-04
凤凰山公园“凤凰重生”(图)   16-04-26
凤凰山树木被刻字   16-03-11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