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市政府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24 9:2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政府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丁绣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鸿远)根据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1月23日,市政府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准则》和《条例》,聚集“四个合格”要求,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持续加强政府班子自身建设,巩固深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各位党组成员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互相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反复修改对照检查材料,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同时,通过采取发放征求意见函、座谈走访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各县(市、区)政府、政府组成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找准了问题症结,明确了整改落实的着力点,为开出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党组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报告了2016年度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情况。丁绣峰代表市政府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党组各位同志批评。其他党组成员也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直面问题、开诚布公、深刻批评,不折不扣地落实了中央《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的要求。

  丁绣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紧扣会议主题,查摆问题全面准确、深刻透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坦诚相见,整改措施务实有力、方向具体,切实践行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新要求,经受了一次深刻严格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教育,达到了相互提醒、解决问题、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

  丁绣峰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把会议成果转化为班子建设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勇于担当,齐心协力,奋发作为,不断开创唐山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一要始终保持忠诚看齐的政治品格,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经常对表中央校准自觉的思想和行动,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始终弘扬实干兴唐的工作作风,坚持把抓好整改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按照“四个干”机制谋实抓深,精准发力,在实干中、发展中解决问题、改进作风。三要始终强化以身作则的责任担当,各党组成员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持担当实干在前,转变作风在先,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地抓好分管工作,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四要始终践行一心为民的执政宗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怀着强烈的忧民、爱民、为民、惠民之心,多到基层一线和矛盾困难多的地方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广泛听取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真正把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落到实处。五要始终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和全过程,加强和规范党内生活,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深入抓好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做到勤政为民、廉洁奉公,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丁绣峰要求,市政府各党组成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静下心来学习,深刻领会内涵,指导工作实践,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和工作业绩回报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回应唐山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殷切期盼。

  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市政协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16-01-23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16-01-22
丁绣峰主持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讲话   16-01-19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16-01-19
唐山市委常委会传达中央"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精神   16-01-16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