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玉田 正文

唐山:玉田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和通过率均居省市前列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24 9:2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实施培育攻坚战 数量效益都翻番

玉田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和通过率均居省市前列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 孟凡俊 王娟)“188家新老客户成功签约,订货率达100%,销售额达5000多万元,成功实现逆势增长。”玉田县沣田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自去年11月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以来,仅用一个多月就实现了订单翻倍。

  沣田宝只是玉田县实施科技创新驱动战略,打响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攻坚战以来,众多企业受益于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一个缩影。仅2016年就有20家企业被列入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其中16家企业为首次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另外4家为高新技术企业资格期满后,再次通过认定。目前,玉田县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9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率和通过率均位于省市前列。

  玉田县产业发展均衡,企业门类齐全,数量众多,目前各类企业6984家。政府扶持引导企业评为高新技术企业后,会影响当地的税收,但企业在一个发展期间能依托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并把市场这块“蛋糕”做得更大更好,政府税收的增长也自然水到渠成,同时能够带动促进全县经济发展。为确保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玉田县正确处理好“舍与得”,深入实施科技创新驱动战略,打响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攻坚战。

  为帮扶企业申报专利、审评高新技术企业,玉田县出台了《玉田县支持企业科技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十条措施》,设立了500万元以上的专项引导资金等政策措施、帮扶举措。充分发挥京津冀技术、人才优势,搭建产学研合作服务平台,2016年以来,已邀请京津冀高校院所40余名专家教授与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组织了“省科学院专家玉田把脉问诊”“天津高校河北行”等30余场对接活动,邀请河北省知名专利申报企业专家亲临玉田,主动入企把脉,开展专利咨询、专利申报服务,帮助企业铲除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知识产权头一只“拦路虎”。开展“企业一帮一”活动,组织全县24家高新技术企业对全县创新基础好、有发展潜力、具备一定条件的35家优势企业结对帮扶,引导被帮扶企业树立科技创新发展理念,帮助制订切实可行的培育计划,加强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产学研合作,直至辅导完成高新技术企业认证。与此同时,建立优势企业、重点项目数据库。联合税务、工商等部门,及时掌握企业的研发新动态,确保企业数据库的实时更新,发挥已有的高新技术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多部门联动,帮助企业积极申报国家、省、市的各类项目,通过项目资金扶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经费的投入,并择优列入高企培育计划。

  企业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后,不仅可以减免部分税收,还可在研发和技术性收入方面享受免税或者获国家及地方政策支持等多项优惠政策,企业自身获得了更多发展的资金和科研实力。众多企业被认定为高企后还通过挂牌上市进行融资,促进企业做大做强。润农节水是2011年成立的中小企业,主要从事节水灌溉材料和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2013年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2016年又被认定为省企业技术中心和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润农节水的营收和净利几乎是每年翻一番,短短四五年的光景,公司已经发展成为集节水灌溉材料、设备生产到工程设计、施工、安装、调试、技术支持等一站式服务于一身的科研型企业。还成为我市第一家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目前总资产达4.7亿元。

  预计到“十三五”末,玉田县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将占全市总量20%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占全市总量的10%以上,发明专利万人拥有量年均增速在10%以上,省级创新研发平台达到50家以上,力争全市第一。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2016年玉田新增市场主体“大爆发”   17-01-09
唐山:玉田严查遮挡号牌行为   17-01-03
唐山:玉田爱心协会为残障孤寡老人过新年活动见闻   17-01-03
玉田一家人感恩交警洒泪送锦旗   16-12-28
唐山:玉田推进科技招商引智工作纪实   16-12-27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