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南 正文

唐山:路南多措并举确保节期市场购销两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24 9:4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多措并举确保节期市场购销两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石旭冉)春节将至,路南区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市场供应,繁荣城乡市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落实货源,加大供应。指导商贸流通企业搞好产销连接,拓宽货源渠道,增加库存数量,组织适销对路产品,特别是优质、绿色、安全的农产品,丰富节日市场,切实保障粮、油、肉、菜、禽、蛋、奶等主要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稳定。加强肉、菜等储备商品管理,必要时投放储备商品,确保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满足人民群众节日需求。

  搭建平台,引导消费。按照人们的消费习惯,即将进入购置年货的高峰时段,区内的各大商业网点,结合自身优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华盛、企购、沃尔玛均将开展“年货节”活动。特别是南湖会展中心,组织了400余家企业,开展“2017年南湖年货节”活动,打造了一个置办年货的高品质平台,将充分激发居民消费热情,深入挖掘消费市场潜力,努力扩大消费规模。

  落实补贴,强化监管。春节期间按照“区域分布合理、方便群众购买”的原则确定华盛超市、南购、企购和华润万家超市等10余家商业零售网点开展肉菜补贴销售工作,定时投放低于市场价格20%的8种大众蔬菜和低于市场价格每市斤1元以上的鲜猪肉。区商务部门及时向进行补贴销售的企业落实上级补贴40多万元,同时及时进行巡查,保证补贴销售肉菜质量,防止出现补贴商品断档、补贴价格不落实等现象发生。

  加强监测,掌握动态。路南商务、市场等部门加大春节市场监测力度,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及时了解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情况,并与上年同期进行对比分析,维护市场平稳运行,努力营造繁荣稳定、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节日市场氛围。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路南警方3天擒获3名逃犯   17-01-24
唐山路南文北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   17-01-18
唐山:路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实现四连调   17-01-18
唐山:路南警方侦查破获特大系列盗窃手机案   17-01-17
唐山:路南公安抓获3名网上逃犯   17-01-16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