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媒体看唐山 正文

唐山2016年十件为民实事全部完成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24 10:38 来源: 河北日报

  世园会成功举办,41条公交线路和摆渡专线直通世园会址,60岁以上居民免费游园;新增城市绿地8175平方米,25个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改造和分户改造完工,城市品位不断提升;全年收获200个达标天气,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唐山市政府去年初向市民承诺办理的10件实事,如今已全部变成现实。

  近年来,唐山市委市政府每年都选择一批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集中解决。这10件实事着眼于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包括城市功能完善、社会保障加强、空气质量改善、食品安全满意度提高等。

  2016年4月至10月,2016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唐山成功举办。为此,唐山市新设、调整、延伸41条直通世园会会址的公交线路和摆渡专线,方便群众乘车游园。世园会期间,累计免费接待60周岁以上老人、儿童、残疾人、军人等特殊群体276万人次。世园会闭幕后,该市又为本市居民提供低价游园年票,并对特殊人群继续实施免费游园政策,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品质绿色休闲生活。

  舍弃金山银山,换得碧水蓝天。2016年,唐山市共化解炼铁产能786万吨、炼钢产能783万吨;完成燃煤锅炉淘汰或清洁能源置换任务2486台,削减煤炭消费量220万吨;完成钢铁、焦化、水泥、玻璃、挥发性有机物等行业企业污染治理366项;城区及周边8家重污染企业已经完成搬迁(含破产)或实现整体停产,有效减轻了污染围城压力。去年全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200天,与2015年相比,达标天数增加44天。与此同时,该市还加快城市公园、游园、绿地建设,累计投资350万元,完成绿化8175平方米、硬化铺装5500平方米,年初规划的晨曦园、龙富园等10个公园绿地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让居家者温暖,让出行者畅通。2016年,唐山市大力实施老旧小区管网及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改善群众居住环境,跃华楼等25个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改造和分户改造已全部完工,累计完成投资1.1亿元,惠及居民17848户;竹安路(裕华道至北新道)、文化路(长虹道至朝阳道)、祥云西道(站前路至竹安路)3条市中心区新建的道路均已实现通车,有效缓解了市区道路交通拥堵压力,极大方便了周边市民出行。

  经过一年的努力,唐山市在食品安全、农村饮水安全等方面也取得成效。全市132家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标准化菜市场和大中型超市建立了食品快检室并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市食药监系统完成食品监督性抽检34083批次,合格率达到98.5%;全市食品安全满意度达到70.9%,较年初提高了6.4个百分点。2016年,该市共完成405个村的饮水工程巩固提升工作,累计完成投资3624.34万元,惠及农民群众36.92万人。(河北日报记者 汤润清)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免职人员名单   17-01-24
唐山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17-01-24
唐山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二次会议   17-01-24
唐山市政府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17-01-24
九三学社唐山市委召开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17-01-23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