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开平 正文

唐山:开平区领导走厂入企解困问计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04 8:1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节后上班第一天

开平:走厂入企解困问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发展过程中需要哪些服务?”“现在还有什么困难?”“对开平未来的发展有啥意见建议?”……带着这些问题,2月3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开平区即全面开展“走厂入企,解困问计”活动,通过走访调研,探求发展之策,提供服务平台,努力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助推全区经济实现快速发展、力争首季“开门红”。

  上班伊始,开平区立即进入紧张而有序的工作状态。这区四大班子领导分为11组分赴全区的相关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并就如何加快企业发展,进一步推动开平经济转型升级征求企业的意见、建议。

  “到企业来,一是代表党委政府向全体职工拜年,二是要听听你们的心里话,大家有什么困难需要政府支持帮助的,请尽管说。”每到一处,区领导都认真听取了企业的情况介绍,全面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的所急、所需,鼓励企业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升竞争力,欢迎他们为开平发展建言献策。

  在唐山德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区领导积极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并承诺将通过建立健全定期走访、跟踪服务、现场指导、难题会诊等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对企业服务的力度。

  本次活动共走访了33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通过现场咨询,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记录,通过认真梳理总结,对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集中分类,同时对相关问题作了交办和部署,明确了牵头单位、解决要求、办结时限。

  为进一步将“走厂入企,解困问计”活动引向深入,打造优质发展环境,实现服务企业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为持续推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开平区要求全区上下进一步精简优化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在依法依规前提下,对重点项目特事特办、急事先办、一路绿灯,努力为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的服务。对借管理或执法之名,故意刁难、吃拿卡要,随意干扰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的单位和个人,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李志全 宋小婕)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唐山:开平2017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幕   17-01-20
唐山开平区检察院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   17-01-18
唐山:开平着力培育经济“六大增长点”   17-01-17
唐山开平公安分局开展110宣传日活动(图)   17-01-11
唐山:开平800台电梯有了二维码“身份证”   16-12-29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