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 新春民俗文化庙会等您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06 8:2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

新春民俗文化庙会等您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第二届新春民俗文化庙会2月5日在三贝明珠码头开幕。本次庙会从2月5日(正月初九)持续到12日(正月十六),在三贝明珠码头广场、菩提岛景区和月岛景区3个区域同时进行。

  相对首届庙会,此次活动亮点更多,内容更加丰富。在三贝明珠码头,除正月初九上午精彩的开幕式表演外,每天上午、下午主舞台各有一场汇聚二人转、歌曲、舞蹈、小品、戏曲等精彩内容的民俗文化演出;北侧舞台擂鼓、秧歌展演及吹歌大赛轮番上演;南侧舞台以传统杂技绝活、古彩戏法和魔术为主要演出内容,展示中国魔术杂技新秀点。另有老少皆宜的游戏嘉年华、各具特色的小吃美食和地道传统文化贸易集市,独具地域民俗的风情演绎。

  在菩提岛,民俗花轿和舞龙、舞狮花会表演,特色小吃及民间手工艺,马戏大篷演出儿童欢乐嘉年华,少林武僧绝活表演,冀东民俗曲艺表演,冰雪嘉年华,新春灯会及佛事活动等一系列活动精彩绝伦,为观众呈现一场全民贺岁的海岛新春盛宴。在月岛,婚俗文化展演、“邂逅芭提雅”异域风情表演、缘定月岛·冬季恋歌——月岛鹊桥会、爱情文化街、动感灯光“焰”火秀等活动,浪漫温馨,精心打造“首届情侣婚恋文化节”。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是国家级海岛开发利用示范基地、河北省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唐山市重点打造的生态功能区。旅游岛为高纬度稀缺型海岛,坐拥得天独厚的海岛、温泉、沙滩、生态及文化资源组合。2016年,旅游岛重点实施了项目建设提速争先工程、招商引资创新突破工程、产业园区培育拉动工程、旅游发展提质升级工程、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工程等五大工程,提升了旅游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景区接待游客比去年同期增长40.5%。

  (陈宁 小跃 徐蕊 雪漫)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铁路唐山站节期发送旅客10.9万人   17-02-04
唐山节期111.66万辆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17-02-04
唐山:开平栗园镇农业普查入户登记进度快质量高   17-02-04
唐山:滦县振精神抓项目力促开门红   17-02-04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