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率先在河北省完成开发区机构改革工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06 8:2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率先在全省完成开发区机构改革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郑芃芃 通讯员 汪旗)我市开发区机构改革工作,在省编办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为开发区加快改革发展提供良好的体制机制保障、推动我市开发区快速发展为目标,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强力推进,于今年1月26日以市编委名义印发了15个开发区调整管理体制的通知,为开发区改革发展总体战略布局奠定了坚实的体制基础。

  理顺管理职能。进一步突出开发区精简、高效的管理模式,强化开发区的经济发展职能,使开发区聚焦主责主业,其社会管理职能原则上由当地政府或职能部门承担。成立时间短的开发区不承担社会事务管理职能。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市本级、县(市、区)党委、政府是本行政区域内开发区工作的责任主体。其中市管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由市委常委兼任;县(市、区)管理的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和管委会主任分别由所在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兼任。

  优化机构设置。赋予开发区内设机构自主权,开发区可根据发展需要,在机构限额内自主设立和调整内设机构。同时在内设机构具体设置上,注重经济发展、规划建设、招商引资等能促进开发区改革发展部门的建设。开发区机构改革后经济发展部门占到全部内设机构的80%以上。同时改革开发区派出机构管理办法,派出机构实行开发区与派出部门双重管理体制,以开发区管理为主。

  推进行政审批改革。根据国家级开发区、市管开发区、主营收入300亿元以上的开发区设立行政审批局的政策规定,我市高新区、海港开发区、丰南经济开发区等符合条件的开发区均设立了行政审批局,实行一枚公章管审批。行政许可具体服务事项由开发区所属事业单位承办,极大优化了开发区改革发展环境。同时不再核定开发区人员编制,实行人员控制数管理,在条件成熟的开发区实行全员聘任制。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铁路唐山站节期发送旅客10.9万人   17-02-04
唐山节期111.66万辆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17-02-04
唐山:开平栗园镇农业普查入户登记进度快质量高   17-02-04
唐山:滦县振精神抓项目力促开门红   17-02-04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