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立春播种新希望 生态农园人倍忙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06 9:0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立春播种新希望 生态农园人倍忙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杜庆君)立春到,坐落于高新区的河北爱心农乐园各个蔬菜大棚及生猪养殖场一片繁忙景象。这里,从事沼气绿色蔬菜种植以及环保酵素有机农业开发的员工正忙个不迭,播种着田野新希望。

  走进这里,记者了解到,“真正做有良心的农业”是河北爱心农乐园秉承的理念,目前,在我市高新区以及遵化、迁西设有自己的种养基地,采用“猪鸡——沼气——蔬菜”的生态模式,散养2万只柴鸡,存栏2千多头黑猪,采用粗粮喂养,杜绝非法添加,猪养到12个月以上才出栏。蔬菜全部采用沼渣、沼液作肥料,不使用化肥和农药。河北爱心农乐园还在我市部分小区开设超市,把生态种养的农产品送到2万多个市民家庭的家门口,深受消费者欢迎。在农乐园的一家超市,正在选购蔬菜的市民于丽告诉记者:一开始经别人介绍,她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吃过这家店里的菜后感觉跟外边买的不一样,后来,女儿买了检测药经过检测一点化肥和农药都没有绝对是无公害的绿色食品。接着又选购农乐园里的鸡和肉,吃出了小时候的感觉。

  河北爱心农乐园副总经理石丽娟对记者说,开办农乐园其目的就是为唐山市民提供一份便捷,对不能到社区以外买菜的老人家,他们准备在社区里面进行生态农业车的推放。其次,就是与社区结合对贫困家庭进行再就业帮扶,推广生态农业流动餐车进社区。不仅如此,记者了解到,2017年,爱心农乐园将继续扩大生态种养规模,用环保酵素改良土壤,继续提升农产品的品质,开展生态农产品进社区活动,现今已经投入了一万吨的环保酵素的制作,从根源上改变蔬菜的品质,做到蔬菜品质的零污染、零添加,以此扩建200个生产基地,扩大农副产品的产量和种类以满足我们唐山市的供应,让更多市民吃上健康农产品。谈到新一年的新打算,眼望一排排大棚基地,爱心农乐园负责人刘涛信心满满。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生态建设在行动:滦县警方两天破获三起污染环境案   16-12-19
把生态文明制度的“四梁八柱”建立起来   16-12-08
唐山:滦南加强湿地生态环境保护   16-12-07
把生态文明制度的“四梁八柱”建立起来   16-12-07
河北唐山推进水源地环境保护   16-12-01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