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市领导会见石嘴山市考察团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09 9:0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领导会见石嘴山市考察团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2月8日下午,副市长曹全民会见了石嘴山市副市长张戈一行。

  曹全民首先对张戈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唐山地貌多样、资源丰富,经济总量居河北首位,是全国重要的能源原材料和重化工业基地,被誉为“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当前,唐山全市上下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提出的“三个努力建成”指示要求,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环渤海地区加速崛起、河北打造沿海地区率先发展增长极等重大机遇,发挥沿海有港、交通便利、土地资源比较丰富等优势,全力推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同时,唐山正在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唐山·曹妃甸港包头内陆港、唐山·曹妃甸港二连浩特内陆港、唐山港(中鼎)内陆港的相继建成,进一步扩大了京唐港、曹妃甸港的带动能力,为我市服务西北腹地的开发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曹全民就两地在产业互动发展、产能合作、内陆港建设等方面加强对接合作提出了意见,希望建立双方会商机制,为加强全面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张戈介绍了石嘴山市的地理区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唐山是我国北方重要的工业城市,在工业转型、港口发展、资源利用等方面有很多宝贵经验值得借鉴学习。目前,石嘴山市作为西北工业重镇也在积极转方式、调结构。希望此次搭建起双方交流合作的平台,尤其是在产业发展、内陆港建设及钢铁、煤炭等领域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创美好未来。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人大考察团到迁安考察美丽乡村建设   16-06-08
沧州市党政考察团来唐考察   16-06-03
大连市考察团来唐山考察   16-04-22
博州阿拉山口考察团到访唐山曹妃甸港(图)   16-04-14
邢台市党政考察团到唐山考察   16-03-17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