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亲子互动接近自然广受青睐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11 9:0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亲子互动接近自然广受青睐

冰雪旅游,市民玩得嗨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王昊)迎着凛冽的寒风,在白雪皑皑的赛道上顺势而下,滑雪者感受着急速滑行带来的快感。身着厚重的羽绒服,在冰雪中摸爬滚打,享受着户外运动的快乐。随着冰雪旅游的持续升温,依托自然冰雪资源,我市的冰雪旅游产业也在悄然兴起,冰天雪地里,走出家门在户外感受冰雪运动乐趣的市民也日渐增多。近日,记者通过走访我市的大型冰雪乐园和滑雪场,感受着冰雪旅游的独特魅力。

  记者走进位于路北区西外环的绿洲冰雪大世界,看到游客们或身穿滑雪服在雪道中穿梭,或乘坐雪圈从高处飞驰而下,或驾驶雪地摩托在雪野中驰骋,精彩纷呈的娱乐项目点燃了市民户外运动的热情,现场欢声笑语不断。“这里的娱乐项目众多,安全措施也非常到位,玩儿起来很过瘾,特别是这里很多项目都适合小朋友,周末还会带孩子一起过来玩儿。”张先生对记者说,他和朋友第一次来到冰雪乐园游玩儿,玩得十分开心,感觉意犹未尽,准备周末带着孩子一起感受冰雪运动的乐趣。

  “我们运营3个月以来,几乎每天的客流量都在1000人左右,节假日的入园人数均在2000人左右。由于近期天气转暖,为保证充足雪量,夜间闭园后吹雪机将不间断地进行人工造雪。”绿洲冰雪大世界的工作人员张淑艳向记者介绍,入冬以来,冰雪亲子运动项目越来越受市民青睐,为了让上班族也能体验冰雪运动项目,他们还特别加开了4个小时的夜场,并通过网络优惠售票的方式,吸引着京津等地游客。

  据了解,我市的冰雪旅游还处于起步阶段,大部分冰雪旅游项目是以亲子游玩儿为主,而对于喜欢挑战刺激的滑雪爱好者而言,专业的滑雪赛道寥寥无几。

  “滑雪场是在去年11月份开门迎客的,现在处于试运营阶段。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接待了8万多名游客,春节期间最高峰曾接待过3000多人。”玉龙湾滑雪场的办公室负责人赵清向记者介绍,整个滑雪场设施全部采用国际化统一标准,星级化管理,雪道总长30公里。其中,东山头单板滑雪场将建成1600米高级雪道两条,4人追逐赛道一条。南山头综合滑雪场将建成高级雪道1条,中高级雪道2条,中级雪道1条,全封闭式滑雪教学区为初级滑雪爱好者提供安全、高效的雪上学习体验区域。

  “我十分喜爱滑雪运动,从山坡上滑下来的瞬间,感觉身体如风一样自由。”朱玉光是位滑雪爱好者,自入冬以来,只要有时间他都会与好友结伴去各大滑雪场运动一番,为此,他已花费了近万元购置头盔、护目镜、滑雪服、滑板等装备。在他看来,滑雪已不单单是一种健身的体育运动,而是冬季里与大自然交流互动的最好方式。

  记者在走访中注意到,各个冰雪旅游项目都会设置意外保险供游客在购置门票时选购,因为冰雪运动毕竟略带危险性,为保障游客权益,意外保险在滑雪运动中必不可少。与此同时,专业滑雪教练特别提醒滑雪爱好者,滑雪前一定要戴好护具再上滑雪道,必须认真做好热身运动,一定要记牢并掌握“安全摔法”,如果滑行中失控跌倒,应迅速降低重心,向后坐,不要随意挣扎,可抬起四肢,屈身,任其向下滑动,要避免头朝下,更要绝对避免翻滚,随坡度自然下滑,等待慢慢停住。摔倒时不要用手支撑,不要手脚乱动,身体不要翻滚。

  伴随着春天脚步的来临,我市的冰雪旅游正渐渐收尾,冰雪旅游作为独特的自然旅游方式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出门感受冰雪,已成为一种新的旅游风尚而广受青睐。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亲子教育专家助您开启亲子阅读之旅   16-05-31
路北荣华道小学:亲子诵读大赛让学生爱上读书   16-03-28
元宵节将至市民选购汤圆忙亲子DIY受追捧   16-02-20
迎宾路幼儿园建"四点半"读吧 让亲子快乐阅读(图)   15-12-14
亲子公益活动关爱听障儿童   15-12-07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