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丰润 正文

唐山:丰润沙流河村诗词戏曲闹元宵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11 8:5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丰润:沙流河村诗词戏曲闹元宵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蓉辉 通讯员 刘倩)2月9日下午,丰润区沙流河村文体馆内丝弦不绝,吟诵朗朗,数百名村民和几十位诗词界与戏曲界人士欢聚一堂,品诗词佳作,赏戏曲名段,感受浓浓的中华传统文化魅力,迎接元宵佳节到来。

  一曲由沙流河村党委书记、沙流河集团董事长、丰润区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开地创作的《永遇乐·绮陌新颜》,拉开了沙流河村2017“欢乍新春”诗词、戏曲专场活动的序幕。在诗词朗诵者中,既有我市及县区诗词学会会员,又有沙流河村的诗词爱好者,沙流河中心小学的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吟诵着赞美家乡、颂扬中华传统美德的优美诗篇。

  村党委副书记潘颖告诉记者,作为全国文明村,沙流河村在实现经济繁荣发展、群众安居乐业的同时,十分重视传统文化、文明家风在新一代村民中的弘扬与传承,希望通过举办此次诗词戏曲专场,为广大诗词爱好者和戏曲爱好者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营造更加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

  据了解,从正月初八开始至正月十五,沙流河村组织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系列活动,综艺晚会、诗词戏曲专场、唢呐吹奏大比拼和精品花会大展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让村民们大饱眼福。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丰润好“的哥”拾金不昧   17-02-08
唐山:丰润突出项目建设弘扬实干强区   17-02-07
唐山市领导就国企党建工作到丰润调研   17-02-07
丰润皇亲庄村:“满园”春色关不住(组图)   17-02-07
唐山丰润张立东荣登“中国好人”榜   17-02-07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