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马长存连续8年为村里老人过春节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13 8:5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马长存连续8年为村里老人过春节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今年是咱们第8年一起吃团圆饭了,这得谢谢长存啊!”日前,在丰润区石各庄镇小茹庄村,80岁的村民王金英说。

  今年春节,小茹庄村的马长存在村委会院内搭起两个大棚,摆上饭桌、生起炉火,请来厨师现场炒菜、炖肉、蒸米饭,宴请全村53位70岁以上的老人,让老人们欢欢喜喜过大年。

  这已是马长存第8次自备饭菜,为村内70岁以上的老人过春节。马长存今年51岁,近年来,他靠纸制品加工逐渐富裕起来。“挣钱了,就想为村里的老人做点事。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到任何时候都不能忘了本。”马长存说。

  几年来,马长存出资10多万元,为村里修建了健身广场,安装上健身器材。每逢春节,他都会为村内70岁以上的老人送慰问品。不仅如此,每年暑期他还为村里考上大学的孩子送去奖学金。

  “老人和孩子是家庭的宝贵财富,为老人、孩子花再多的钱都值。”马长存说,他会把为老人过春节和为考上大学的孩子送奖学金一直坚持下去。 (赵春卉 朱大勇)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唐山移动圆满完成春节期间通信保障工作   17-02-09
红红火火闹新春(组图)   17-02-09
我们的“村晚”(图)   17-02-09
马长存连续8年为村里老人过春节   17-02-08
唐山:遵化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零事故   17-02-08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