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17 8:5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强调

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

为唐山转型发展注入强大活力和动力

焦彦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2月16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一次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焦彦龙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为唐山转型发展注入强大活力和动力。

  市委常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政府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的意见;审议通过了《唐山市关于实施约束性资源使用权交易的意见》《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书面印发了《中共唐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6年工作总结报告》。

  会议指出,随着国家对资源环境约束不断趋紧,要素资源使用权的稀缺性和约束性日益凸显。制定《关于实施约束性资源使用权交易的意见》,是我市建立健全规范有序的市场交易机制的客观需求。律师制度是我国司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法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制定《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律师工作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依靠改革解决转型升级各领域、各层面存在的矛盾和问题。

  会议强调,要坚持精准发力,既确保各项改革在唐山落地见效,又打造一批唐山改革的突破性工作。一方面,要紧跟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提高改革精准发力和精准落地能力,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改革举措在唐山真正落地见效、真正解决问题。另一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在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和财税金融、国有企业、新型城镇化、创业创新、党的建设等领域继续扩大改革成果。特别是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要求,扎实抓一批改革重点工作,依靠改革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注入活力、提供保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改革的质量和成效,将其作为今年我市推进改革工作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要把“是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是否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作为检验改革成效的唯一标准。在谋划和推进改革过程中,要突出重点,围绕让企业和老百姓“双满意”,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推出务实的改革举措;注重质量,规范程序,各专项小组和相关责任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搞好调查研究,提升出台文件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改革,真正扛起改革主体责任;改革牵头部门要确保每一个环节的改革措施能够落实到位;各县(市、区)党委、市直有关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承担起本地本部门全面深化改革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以上率下、真抓实干;市委改革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的重要职能作用,真正打通改革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组织部门要加大改革实绩考核力度和考核权重,形成鼓励改革、支持改革的鲜明用人导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会议   16-08-03
唐山:乐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纪实   16-07-06
唐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   16-05-30
唐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   16-04-12
唐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   16-02-23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