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理论园地 正文

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20 9:0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迁西县委书记 贾京磊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同志在市纪委九届七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指出了全面从严治党、优化政治生态要把握的8个方面的问题,是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总纲领,也是每名党员干部严明政治纪律规矩的基本遵循。迁西县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按照讲话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形势决定任务,要准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反腐败形势。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准确掌握和把握当前反腐败形势,做到胸怀大局,增强政治定力。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对形势的判断。一个是“依然”,就是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个是“压倒性态势”,就是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一个是“两个绝不”,就是惩治腐败力度绝不减弱、零容忍态度绝不改变。这些重要观点和论述,全县各级党员干部都要深刻理解,牢牢把握。一方面,要宣传好当前形势,宣传好取得的成绩,并对一些诸如“反腐过时论”“反腐影响发展论”等错误论调坚决抵制,营造良好的社会反腐氛围;另一方面,纪检机关要在各项工作中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绝不”要求,时刻绷紧反腐败这要弦,把“两个绝不”的要求体现在监督执纪工作的方方面面。

  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规矩。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忠诚老实,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牢记“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当前,要重点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强化对准则和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每名党员干部对条例和准则入心入脑。同时,为塑树清正廉洁、积极向上的党员干部形象,要求每名党员干部做到五个严禁:一是严禁工作日午间饮酒;二是严禁出入高消费休闲娱乐场所;三是严禁不经请示,先斩后奏甚至斩而不奏;四是严禁工作期间与工作无关的上网聊天玩游戏;五是严禁对待群众生冷横硬,对群众反映问题推托。这五个方面严禁,要记在心里,印在脑中,落实到一言一行上。要先从县四大班子做起,包括我在内,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

  守土有责,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做管党治党的书记,当好第一责任人,对党负责,对本地区本单位的政治生态负责。要落实好“从严治党”要求,抓早抓小,红脸出汗。要创新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五化一体”工作机制(组织领导体系化、承担责任清单化、具体工作事项化、落实举措日常化、考核测评可量化),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达到“五有”:有组织,即有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和具体承办科室、承办人员(要求承办科室不得设在纪检监察机构),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主体工作有人真抓实管;有分解,即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分解表,落实好“一岗双责”;有活动,用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贯穿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创新党风廉政建设载体平台;有记载,实现履职有痕,留存好各项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资料;有检查和考核,发现问题,整改提高。

  全力支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切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要深入做好党代会换届选举工作和县纪委内设机构改革工作,做好党代会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入纪委领导班子;抓紧配齐配强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确保县级纪检监察内设机构改革和县委巡察机构建设人员配置到位,改革成效明显。组织好纪检干部贯彻落实《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针对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案件审理、处置执行等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建立科学、规范的工作机制,坚决防止“灯下黑”。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以公为先 以公为大 推动从严治党常态化   15-05-14
"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先要杜绝形式化   15-01-23
从严治党 构建反腐高压新常态   14-12-26
从严治党“五位一体”筑牢执政根基   14-12-26
从严治党,要思想和制度两手硬   14-12-25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