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交警利用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查处系统预警车辆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22 8:5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交警部门利用全国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查处系统预警车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2月20日上午,市交警六大队利用全国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在辖区内布设警力,查处系统预警车辆。行动中,民警根据系统预警,查获一辆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的大众越野车,且该车来源存疑,民警现场依法对该车及驾驶人进行了处置。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民警来到建华东道与环城东路交叉口,看到六大队民警已在路口展开工作。9时20分许,执勤民警接到了缉查布控系统的预警信息,称一辆白色大众轿车正沿建华东道由西向东行驶,存在逾期未年检的情况。接到预警信息后,民警迅速在建华东道与环城东路交叉口西侧设置检查点,对预警车辆进行拦截。数分钟后,一辆白色大众轿车进入民警视野,被成功拦下。经查验该车相关证件,民警发现该车确实存在逾期未年检的情况,其本应于2016年11月份参加年检。询问中,该车驾驶人称其因为疏忽,忘记了年检。民警现场依法对其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行为,给予200元罚款,记3分。

  就在民警刚刚对该大众轿车处置完毕之际,再次接到缉查布控系统预警信息,称一辆黑色大众越野车存在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的行为。民警迅速展开工作,再次在建华东道与环城东路交叉口西侧设卡,并成功将嫌疑车辆拦下。工作中,该车驾驶人无法现场出示驾驶证和身份证。民警经对该车号牌进行核查,发现该车号牌系一辆夏利车所有。后经进一步查验,民警发现该车的来源不明。

  民警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应处2000元罚款,记12分。同时民警将该车暂扣,留待进一步查证。

  据介绍,全国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是以各地卡口系统为基础,将卡口车辆通行信息进行汇聚,实现车辆轨迹的查缉,同时将通行信息和布控信息进行比对,产生预警信息后,路面民警对预警车辆进行拦截处置业务的应用系统。全国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全国联网,能满足公安交管部门大范围车辆缉查布控和预警拦截、车辆轨迹和交通流量分析研判、交通违法行为甄别查处等业务应用。系统的二次识别功能则应用图像特征识别技术,对道路卡口采集的车辆通行图片进行二次识别,可识别出车牌号码、车辆类型、品牌型号、车身颜色等信息,通过实时比对后台机动车登记信息,主动发现定位违法嫌疑车辆,并预警通知路面民警拦查。可以说,该系统对每一辆车都进行主动识别,发现问题,主动预警,节省警力,精准打击。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无证还毒驾车内藏毒品全国缉查布控系统盯上套牌车   15-11-02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