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安 正文

唐山:迁安教育培训园区成为合作办学理想平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22 8:5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承接京津优质教育资源

迁安教育培训园区成为合作办学理想平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 彭月娟 丁志强)2016年以来,迁安市加大与京津地区名校及教育机构开展合作办学、教育项目招商引资等工作力度,专门成立了教育培训园区。目前教育培训园区已成为承接京津优质教育资源的理想平台。

  迁安教育培训园区坐落于该市南部新城区,右侧紧邻风景秀丽的黄台湖,园区规划总占地2800亩,目前已建成区占地1700亩,建筑面积42.5万平方米,总投资23亿元。园区主要包括华北理工大学迁安学院、职教中心、奥体中心三部分。园区内预留土地1100亩。其中,职教中心和迁安学院西侧400亩、黄台湖教育岛500亩及沿湖半岛200亩,预留的土地为建设各层次办学机构提供了发展空间。

  为加速推进园区建设,2014年,这市成立了教育培训园区管理中心,中心工作人员在全面做好园区安全、卫生、资源统筹管理等常规管理工作外,还具体负责对接京津,引入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对外合作办学和招商引资工作。仅2016年度,教育培训园区管理中心共接待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家研究院、北京大峪一小等各意向单位来访200余人次,外出考察20余次,在宣传推介迁安良好教育发展环境的同时,积极吸引意向单位来该市投资发展。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2016年,迁安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招商引资掀起新热潮,教育招商成果颇丰。其中,教育培训园区管理中心共洽谈引进项目10个,6个项目正式签约,迁安市第三实验小学以加入学校联盟的形式,为未来学校联盟第12所成员校,也是目前省内唯一一所加盟学校。迁安技师学院、迁安市第五实验小学、迁安市第三初级中学采取以“校校合作”方式分别与北京求实职业学校、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第一小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签订并建立友好学校的合作协议,香港伟才幼儿园项目正式落地,安徽铜都双语学校投资举办分校项目已正式签约。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与天津强化八领域合作   17-02-14
双方签署框架协议 津唐区域合作将有大动作   17-02-14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