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再添百余名“烈火卫士”(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24 8:1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再添百余名“烈火卫士”

记者亲历消防新兵来唐

新兵集结完毕,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出火车站。

有序登上开往集结地点的大巴车。

伴着朝阳,新兵们迈着整齐的脚步走进他们的新家。

整理内务。

多才多艺的新兵在宿舍弹起吉他唱起歌。记者 赵亮 摄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随着为期5个月的新兵训练结束,2月23日清晨,拉载着111名消防新兵的列车缓缓驶入唐山站。下车集合动作迅捷、点名报数铿锵有力……训练有素、斗志昂扬的消防新兵队伍迈着整齐的步伐踏上唐山的土地,为我市消防战线注入了一股激情澎湃的新鲜血液。

  晨光熹微,寒风料峭。6时15分,唐山站的候车大厅显得很平静,记者经检票口来到了站台。6时34分,K521次列车明亮的灯光由远及近,在晨光中格外醒目。列车进站的刹那,记者看到一节车厢内,一抹抹橄榄绿已整装待发。

  笔挺的军装、整齐的背包、快速有序的下车列队……消防新兵战士的报数声响彻站台。“哒、哒、哒……”整齐的脚步声在大厅内回响。离开车站,转乘汽车,新兵队伍成为车站广场的一道亮丽风景,令众多市民驻足。

  7时15分许,唐山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门前锣鼓喧天,消防老兵们整齐列队欢迎新战友。早餐过后,新兵们开始分赴各个中队,走上消防一线。

  分兵现场,记者遇到了来自秦皇岛的大学生士兵王贺。24岁的他背着背包、提着行囊和配发的床垫、凉席,即将奔赴唐山消防四中队。王贺是吉林动画学院本科毕业生,毕业后参军入伍,圆了幼时的参军梦。走出校园踏入军营,王贺说:“以前散漫惯了,突然来到纪律严明的部队,还有些不适应。”对于今后的军旅生活,他说:“既然选择了当兵,就好好干。”

  在特勤一中队二层,战斗四班飘来了悠扬的吉他声,新兵战士唐陈正一边弹吉他一边为战友们演唱歌曲《战友还记得吗》。在火车站时,记者就注意到了这名带着吉他的新战士。21岁的唐陈是南京人,在江苏经贸学院读大二时参军入伍。“我从小就有参军梦,崇拜军人,现在趁着年轻,到部队锻炼锻炼。”唐陈说。

  抚摸着怀中的吉他,唐陈说在高中时,他学了一年的吉他,之后深深地喜欢上了这种乐器。他组建过乐队,平时自己弹唱民谣。这次他带着吉他参军,就是想在训练、执行任务之余,舒缓心情,给战友们增加乐趣。

  对于5个月的新兵训练,文质彬彬的唐陈说,部队生活能让人得到充分的锻炼。“长跑、耐力方面我比较差,开始很难接受。每当挺不住的时候,就会想自己是男人,要坚持。多坚持1分钟,可能就撑过去了。”5个月的时间,唐陈有了很大变化,言行举止、礼节礼貌、体能素质等方面都得到很大提升。

  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王长忠代表唐山消防支队对新战士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唐山消防支队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圆满完成了历年消防安全保卫任务。今后,111名新战友将和消防支队全体官兵一起,肩负起保卫这座英雄城市700多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使命和光荣任务。

  王长忠希望新战士们能够当好兵、听指挥;苦练兵、强本领;练精兵、为打赢。在接下来的部队军事训练中,要尽快熟悉辖区道路、交通、水源、重点单位、重点部位,以及列装的车辆、器材的功能、参数等基本情况,为能打仗、打胜仗,完成好一系列消防安全保卫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 魏伟 实习生 吴雨潇 通讯员 李保成 郭世东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消防部门发布圣诞元旦消防安全提示 避免引发火灾   16-12-23
乐亭警方提示:冬季注意消防安全   16-12-08
古冶森林公园管理处在广场举办消防应急演练(图)   16-12-03
见证消防老兵最后的军旅时光(图)   16-12-02
唐山市公安消防支队2016年度冬季老兵复退仪式见闻   16-12-01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