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市路南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召开(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26 17:58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路南区委书记詹晓阳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王磊 摄

  唐山市路南区政协主席贾向东讲话 王磊 摄

唐山市路南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现场 王磊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赵立宏 李国华 马锴方)2月25日至26日,政协唐山市路南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政府大礼堂举行。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贾向东、蔡永秀、吴跃宏、张新山、夏秀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成员在大会主席团席就座。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中共唐山市路南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列席会议的有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唐山市路南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蔡永秀主持大会。

  唐山市路南区委书记詹晓阳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唐山市路南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委员和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对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服务发展大局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一要始终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二要始终把团结凝聚各方力量作为根本动力;三要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重要支撑,为开启路南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做出更大的贡献。

  受政协路南区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唐山市路南区政协主席贾向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回顾了八届政协工作。报告指出,五年来,区政协在中共唐山市路南区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发展改革稳定大局,带领全体政协委员认清新常态,回应新要求,谋求新发展,较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政协职能,助力了区域经济长足发展,开创了政协事业的新局面。主要在五个方面取得进展和突破:一是认清使命,把握定位,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商民主助推发展;三是关注民生,反映民意,以民为本建言献策;四是团结民主,广泛联谊,凝智聚力发挥优势;五是强基固本,提升能力,创新机制激发活力。

  报告第二部分提出了九届政协工作意见,希望新一届区政协要围绕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的新目标,创新启动转型发展新定位,产业强区、生态立区、管理治区新路径,认真履行政协职能,积极献计出力。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化政治意识,准确把握政协工作的发展方向;二是推进协商议政,精准契合经济社会的发展趋势;三是强化民主监督,努力打造开放包容的发展环境;四是促进社会和谐,着力营造合作共事的发展氛围;五是提升自身建设,不断奠定坚实牢固的发展基础。

  受政协路南区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路南区政协副主席吴跃宏作了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回顾了八届政协提案工作总体情况,总结了提案工作体会,对今后提案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讨论并审议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2月26日下午,政协唐山市路南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政府小礼堂闭幕。闭幕式上公布了政协路南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大会主席团选举公告。贾向东同志当选为政协路南区第九届委员会主席,蔡永秀、吴跃宏、张新山、夏秀娟同志当选为政协路南区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李敬得、孔玉顺等29名同志当选政协路南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路南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了政协路南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报告。

  路南区政协主席贾向东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并就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提出四点希望:第一,永葆忠诚之心,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第二,善谋发展之策,担当服务大局的重任;第三,常为团结之举,凝聚方方面面的力量;第四,夯实成事之基,提升政协的履职水平。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唐山首家“互联网+医院”在路南区惠民园开业   17-01-24
记路南区最美助残人王世民   17-01-10
唐山:共青团路南区委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送爱心   16-12-13
唐山:路南区实验小学开展防震逃生演练活动(图)   16-12-09
唐山市领导赴路南区督导外贸工作   16-11-25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