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开展打击危险废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28 8:5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开展打击危险废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昊 通讯员 赵丽辉)为严厉打击危险废物违法犯罪行为,市环境保护局、公安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打击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通知》,三部门将利用5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危险废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行动以易生涉危犯罪的区域、行业、企业为专项行动重点,充分发动群众反映问题线索,严厉打击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行为。通过限期整改一批、关停取缔一批、约谈挂牌一批、移交移送一批、立案查处一批、公开曝光一批,有效遏制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处置和倾倒高发态势,不断提高全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和执法水平,为构筑我市环境安全屏障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整治行业企业为2015年以来全市年产生3吨以上废酸、废碱、医疗废物、医药废物、精(蒸)馏残渣、废乳化液、废铅蓄电池单位和所有经营单位(含医疗废物经营单位);重点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环境执法、环保督察和审计等各种渠道发现的突出问题;重点做好产废单位、经营单位、危险废物转移和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行为的检查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密围绕“两高”《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工作方案》两条主线,结合“利剑斩污”和“土小”企业群执法检查等工作,突出专项执法检查的重点,坚持“零容忍”态度对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亮剑”,坚决让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分子付出沉重代价。

  我市打击危险废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举报电话:市环境保护局12369(24小时)、2337746(工作时间);市公安局2530227(24小时);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7252093(值班电话)、7252031(工作时间)。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打击危险废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始   17-02-28
唐山交警部门:经这三类路段要提高警惕   17-02-28
唐山采取铁腕措施对一批重点行业实行停限减排   17-02-28
看看唐山哪些项目成为省承接地批发市场   17-02-28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