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丰润:好心的哥拾金不昧 老书法家挥毫感谢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3-02 8:2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丰润:好心的哥拾金不昧 老书法家挥毫感谢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蓉辉 通讯员 刘倩、邢海静)“车上遗物交公司,出租司机品德高。电脑失而又复得,写句话儿谢意表。”2月20日上午,一位老人来到丰润区交通运输局客运管理站出租服务公司,将一幅用隶书写就的特殊感谢信送到了“好的哥”张永济手中。

  老人名叫冯柏青,是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会员、唐山市书法家协会会员。2月19日下午,老人独自乘坐出租车从城西到泉河头镇办事,下车时不慎将价值近4000元的全新平板电脑丢在了出租车后座上。由于没有记住车牌号,老人赶紧叫自己的学生帮忙拨打了出租公司电话寻求帮助。出租公司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连忙通过出租司机微信群及电话多方查找,不到15分钟就联系到了老人乘坐的出租车司机张永齐。此时的张师傅正开车送一名女乘客去目的地,在得知事情缘由后,张师傅立即停车查看,果然在后座上发现一部平板电脑,经询问正是冯柏青老人遗失的那部。张师傅在将这位女乘客送达目的地后,便立即赶往出租公司送还失物。

  面对失而复得的平板电脑,冯柏青老人非常激动,连夜赋诗并撰写了一幅书法作品以示感谢。收到这份特殊的感谢信,张永齐师傅说:“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将乘客遗失的财物交回,这是应该做的事,真的不用谢。”

  据了解,丰润区交通运输局持久开展出租客运市场整治活动,出租汽车管理公司多形式加大出租车司机文明从业、职业道德教育培训,收效显著。今年以来,这区出租车司机已做好人好事11件,捡拾现金1.2万余元,捡拾手机、平板电脑、行李箱等物品折合人民币1万余元。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丰润新军屯掀起了生姜种植高潮(图)   17-02-28
张宝才当选丰润区区长   17-02-28
唐山:丰润提速经济开发区建设   17-02-25
李忠当选丰润区委书记   17-02-23
唐山:丰润交通运输局积极组织除雪保畅   17-02-22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