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2016年完成生产总值6306.2亿元 同比增长6.8%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3-04 8:3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经济发展持续向好

去年完成生产总值6306.2亿元,比上年增长6.8%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望2016年,这一年对于唐山而言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全市上下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按照“32239”总体发展思路,抢抓机遇,发挥优势,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在新常态下实现了新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全市经济持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增长速度基本结束了连年下滑趋势,进入了新旧动能此消彼长、企稳向好的发展新阶段。根据市统计局信息,2016年,全市生产总值6306.2亿元,比上年增长6.8%,增速比上年加快1.2个百分点。

  固定资产增速较快。2016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4975.1亿元,比上年增长9.5%。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2050.2亿元,增长6.7%;基础设施投资增长28.4%;工业技改投资增长12.2%。全年新开工建设项目2251个,比上年增加91个,其中计划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691个,增加190个。新开工项目已完成投资增长27.3%。全市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61家,新增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164家,新增上市企业20家。

  产业结构得到优化。2016年,全市第三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36.4%,比上年提高0.9个百分点,达到新的历史高点。最终消费占生产总值比重达30.1%,比上年提高1.1个百分点,达到6年以来新高。在规模以上工业中,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占21.2%,比重比2010年提高11.5个百分点,已成为全市工业经济增长的最强支撑,贡献率高达30.3%;而传统六大高耗能产业增加值占46.6%,比重比2010年下降14.8个百分点,对工业经济增长的贡献率降至12.4%。

  激发改革动力,增强市场活力。2016年,全市市场主体达到42.4万户,其中本年新登记10.1万户。在规模以上工业中,非公有经济增加值增长10.1%,其中私营企业增长11.6%,增速分别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平均水平5.1个和6.6个百分点。在规模以上服务业中,私营企业营业收入增长1.6%,高于平均水平2.6个百分点。在固定资产投资中,民间经济投资比重达到74.2%,远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面对来之不易的成绩,全市上下正团结一心、扎实苦干、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以“32239”总体发展思路为引领,朝着“三个努力建成”的目标奋勇前进,并运用“四个干”机制推动各项工作真抓实干,奋力为唐山转型升级、再创辉煌闯出一片新的天地。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3月3日零时起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17-03-03
唐山“都来学雷锋,城市更文明”活动掠影(组图)   17-03-03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