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迁西法院:把握“三个点”做好党建工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3-06 16:53 来源: 唐山晚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王丽强 王学文)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迁西法院坚持以党建带队伍,以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不断深化和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路子,推动党建工作科学发展。

  找准结合点,构筑党建合力。院党组全面落实“党组负总责、党组书记负第一责任、党组副书记主抓、各党支部具体落实”的党建工作责任制。将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层层进行分解,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并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建工作负领导责任,对分管部门党员干警的勤政、廉政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加强管理。

  突出着力点,铸牢党员队伍的政治灵魂。切实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努力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促进党建工作与司法能力建设相结合,提高党员队伍司法履职能力,从而使党的建设成为队伍建设的“总抓手”、审判业务的“源动力”,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强的法律保障。

  认准切入点,充分发挥院党组织的职能作用。充分利用微信平台、网站等媒介加大对党建工作的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和弘扬优秀党员和优秀法官的典型事迹,在潜移默化中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坚持把“创先争优”工作与典型培树、用人机制相结合,在广大党员中开展“先进庭室”、“优秀法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评比活动,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创新。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17-02-23
农工党送医下乡温暖贫困山区   17-02-22
中国共产党唐山市路南区第十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17-02-21
唐山市规划局:召开民主生活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17-02-21
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17-02-20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