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丰南 正文

唐山:丰南多措并举力促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3-09 8:2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丰南区多措并举力促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王晶、杨立群、周占领)自去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丰南区紧紧围绕“稳中求进”的总要求,推动全区工业经济在转型升级中平稳较快发展。2016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332.2亿元,同比增长7.3%;实现利润39.3亿元,同比增长185%。

  抓好运行调节,夯实经济基础。这区严格落实重点企业日监测、旬调度、月分析制度,及时准确把握产品价格、资金运转和用电量等先导性指标变化情况。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在电力、资金等要素上给予重点支持,确保重点企业的支撑作用、重点项目拉动作用不断增强。同时,这区全力培育市场主体,积极帮助企业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一年来累计跑办争取工信系统项目资金达1109万余元,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5家,目前,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193家。

  推动项目建设,增添发展后劲。这区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引擎,以新项目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对冲经济下行压力。2016年推进了146个工业和技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201.5亿元。重点抓好总投资3.4亿元的东方雨虹年产20万吨建筑用防水砂浆技术改造、丰华陶瓷卫生陶瓷生产技术一期改造等6个完工项目达产达效,年可新增销售收入8.3亿元。积极推进总投资518.3亿元的顶津饮品生产线二期、清华紫光费控系统及智能电表、唐鸿重工建设特种车辆制造等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全力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完工、早投产、早达效。

  加大科研投入,增添创新动力。以科技创新作为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引擎,抓住国家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时机,强化市场导向,支持企业加强新产品研发和产业链延伸。这区成功引进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项目,天合科技丰南工作站于去年8月份正式签约挂牌。通过召开企业需求座谈会,征集企业技术需求20多项,施尔得生物保鲜、海森电子水肥一体化等技术需求,已经进入北京天合中心在促项目管理,目前,已与科技成果提供方进行了对接洽谈,正在积极推进当中。此外,这区鼓励企业注重科技创新,通过开发新产品和新技术,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和附加值,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大力推进总投资4.6亿元的贺祥机电卫生洁具机器人研究开发、海森电子类机翼涡轮无线流量计等19个新产品新技术项目的建设,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3.9亿元。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丰南供电公司春季特巡清"鸟巢"保电网稳运行   17-03-01
唐山:丰南大型招聘会在通达韩国城举行   17-03-01
唐山:丰南对摩托车涉牌涉证查处不留死角   17-02-28
郝志军当选丰南区区长   17-02-28
唐山丰南交警查酒驾延伸到城乡接合路段(图)   17-02-28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