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街头现共享单车(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3-10 8:0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街头现共享单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天玥)近日,我市街头出现很多绿色共享单车,引得不少市民驻足观看。什么是共享单车?如何使用?使用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所谓共享单车,就是“无桩式”公共自行车,是一种解决短途出行难题的新型交通方式。共享单车利用智能硬件网上租用与归还来实现“无桩共享”,通过手机APP就能快速租用、便捷出行。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用户只需使用手机扫码下载该共享单车APP,然后打开APP根据提示进行验证、注册、押金充值,再进行实名认证便可使用。在使用过程中,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自动开锁。骑行结束之后,用户可将单车停放在不妨碍交通的公共停车区域,关锁即完成一次骑行。押金可退,退款时间为2至7个工作日。

  共享单车的出现,受到了众多健身爱好者的好评。但需注意的是,随着共享单车日渐火爆,一些骗局也随之而来。针对现在单车扫码开锁的设计,骗子将假冒二维码(付款码或一些木马APP二维码)贴在车上,混淆租客。因此,在租用共享单车前进行扫码时要特别注意,一旦发现单车上有多个二维码,要仔细识别真伪。如果不小心扫描了假冒二维码,千万不要进行转账或点击相关不明链接,以防手机中木马病毒,造成财物损失。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百威英博: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 共享平安   16-11-09
安利纽崔莱健康跑与您共享全民奥运盛事(组图)   16-08-03
文明游园才可共享美景   16-04-11
共享成果:国家战略惠及唐山百姓   16-02-27
回眸2015共享社会发展红利(组图)   16-02-23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