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春季健身 这些运动时尚又健康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3-10 8:1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春季健身 这些运动时尚又健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天气转暖,市民纷纷走进公园,走向郊外,感受早春的第一缕芬芳。而这时带上各种运动器材,边赏美景边运动,绝对是最应景的活动。

  跑步

  杨女士今年45岁,从2015年开始跑步健身。她一般都是早上锻炼,每天跑七八公里。虽然早春气温较低,万物仍旧萧条,但这种寒冷和萧条却与冬季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同。杨女士说,在公园里跑步时,会感觉到万物都已准备好,就等待草木新绿了,这时自己身体里好像也充满了复苏的力量,锻炼时特别有劲头。

  注意事项:北方初春季节气候变化无常,早晚锻炼时衣服不能穿得太少,尤其出汗后更不可减得太多,运动后要及时擦干汗水。遇到风沙天气,应该尽量选择避风的环境锻炼,雾霾天里要尽量选择空气流动大的环境锻炼。

  春季天气由冷向暖变化,人体肌肉、关节等黏滞性强,锻炼前必须做好充分准备活动,以免肌肉、韧带拉伤或关节扭伤。

  跳绳

  王先生今年35岁,因身体发福,于去年开始通过跳绳的方式锻炼。起初,王先生跳绳100多个就累得双腿发软,约半个月后,他开始加量,并在训练中注意适度间歇,因此他的膝盖并没有出现严重的不适,这一年下来,他的体重轻了很多。

  注意事项:跳绳时应穿质地软、重量轻的运动鞋,选择软硬适中的场地,落地时避免脚跟着地,防止脚踝、膝关节损伤。跳绳之前要进行压腿、伸展、转腰等准备工作,把各个关节充分打开。跳绳后要做放松整理运动。

  登山

  30岁的李女士正计划着全家外出郊游登山。她告诉记者,她和丈夫都很喜欢登山,亲近大自然的感觉很好。唐山周边的山,他们一家人几乎登遍了,正在计划今年暑假一家人去登泰山,增进一家人的情感。

  注意事项:登山前利用10至20分钟做一些肌肉伸展运动,将全身肌肉尽量放松,这样登山时会觉得轻松很多。登山时不要着急,最忌快走,尤其是刚开始的时候。登山很容易出汗,所以应注意补充水分,应该少量多次,极其口渴时也不要暴饮。

  记者 徐慧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唐山:雪霁初晴 公园现滑冰滑雪热(组图)   17-01-20
2016唐山市十大体育新闻、十佳运动员评选揭晓   17-01-19
唐山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成立   16-12-20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