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9名年轻人组乐队:用情唱家乡 刷爆朋友圈(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3-15 8:1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9名年轻人组乐队 用情唱家乡刷爆朋友圈

图为一无乐队表演现场。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让我流连忘返的,不止是山叶口;让我依依不舍的,不止是红峪口;燕山大路要走多久,才能到龙山头;让我感到幸福的,是水城的所有……”近日,一曲以歌曲《成都》为曲,重新填词的《迁安》刷爆朋友圈,在今日头条APP、新浪微博、腾讯视频等平台点击量突破25万人次。

  歌曲的词作者张新武和以他为主创的一无乐队的成员们谈及《迁安》的走红,难掩心中的兴奋和喜悦。

  踏遍迁安山山水水积淀灵感

  张新武是个地地道道的迁安小伙儿,1989年出生,已有6年的工作经历,目前在迁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市场开发科工作。上学的时候学的是音乐专业,主修二胡,工作之余,他仍不忘初心,痴迷于音乐之中,是个十足的文艺青年。

  “这首词的创作虽然几易其稿,只花了几天时间,但是因为工作关系,我已踏遍了迁安的山山水水,这种家乡情怀在心中积淀了很长时间。”说起创作初衷,张新武坦言,赵雷的一曲《成都》唱响全国时候,提高了成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作为同样喜欢唱歌、喜欢音乐的我们,为什么不能发挥一技之长,去改编一首有关迁安的歌呢?是《成都》这首歌给了我们很大的动力。”因为工作关系,张新武熟悉迁安的所有景点和地域文化,他也想把对美丽水城的爱,对绿色迁安的情,通过自己改编、创作的音乐唱出来,让更多的人知道迁安,了解迁安,走进迁安。他的想法和乐队其他8位成员不谋而和,大家说干就干。

  “在2月中旬的一个早上,我开车经过黄台湖,看到湖面白雾弥漫,人们在冰面上自由滑行,暖暖的冬日阳光下,幸福快乐徜徉在人们的脸上,突然来了灵感。”张新武说,他立即停车写下了“深秋大理石长城上,我和你手牵手;寒冬黄台湖面的自由”这两句,整首歌词情感充沛,铺陈了迁安四季美景、地域特征、文化景观等。

  这首歌唱出网友的乡愁

  《迁安》这首歌传递给听众的是迁安人对一座城市的情感,正是这种情怀,引起了数以万计的迁安人的共鸣。

  网友“雨中竹”留言:少小离家老大回,好想念啊!这首歌唱出我的乡愁,家乡我来啦!我要好好欣赏你!

  网友“不二”这样说:我也是做新媒体的,现在在北京。身在异乡,看迁安如今的发展,在外看迁安的讯息,无论什么,都很暖心。谢谢了,我的迁安!

  网友“清泉”:一无乐队,深清演唱,磁性沙哑,盛赞水城,全新感觉;燕山儿女,魅力之城,山水相依,京东水城,大美迁安!

  一夜走红网络有点儿意外

  “其实我们这个乐队年初刚刚成立,成员都是从小热爱音乐的哥们儿,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将我们心底那份喜爱、那份热情激发出来,让乐队走到正规、长久的道路上来。”乐队的成员有专业的,也有业余的,年龄最大的31岁,最小的25岁,大家都有各自的工作。歌手宁杰、键盘手王日初、和声小黑等几个人在迁钢和首钢工作,平时倒班,工作很辛苦,所以大家录制这首歌时基本上是周末统一行动,为了方便工作,未婚小伙王日初索性住到了工作室里。

  “哥儿几个对乐队的发展没有过多的想法和特定的目标,就像我们的名字一样,一无乐队!就是想利用我们的业余时间来做我们深爱而执著的事情。”谈及《迁安》走红网络,大家脸上仍难掩喜悦,说当时确实有点儿激动,有点儿意外。

  2月28日晚上,经过3周连续奋战,张新武把最终定版的曲子放到了网上,大家一致的心理预期目标是浏览量5000人次左右。晚上,小伙子们都在自己家里共同关注着同一件事,眼看着点击量飙升至2万人次,还在蹭蹭地往上涨,这时乐队成员开始有点儿激动,忘了当时是谁提议,大家共同开启视频聊天,举起酒杯庆祝。

  在短短几天内,歌曲得到了迁安市民的持续关注,点击量飙升,仅迁安旅游官方微信阅读量就超过了8万人次。截至3月6日,包括腾讯视频在内的所有平台点击量突破了25万人次。

  视频火了,乐队成员也成了迁安“公众人物”。小伙子宁杰是乐队歌手,家里现在正装修。2月29日,他和家人一起去看装修材料,店家的老板娘一眼就认出了他,“你就是那个唱《迁安》的男歌手吧,来和我合个影吧,我要发个朋友圈!”

  轻松愉悦的采访中,记者和乐队的小伙子们调侃起来:“你们的处女作一炮走红,以后有什么发展方向啊?”大家表示还是愿意多写家乡,多赞美家乡,让更多的人了解迁安,走进迁安,爱上迁安。

  记者 杨文进 通讯员 朱艳辉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获奖微电影《滦州爷们》:小镜头挖掘家乡大历史   16-12-08
中俄后裔作曲家张晋夫:愿将研究成果奉献家乡唐山   16-10-29
耄耋老人离家70年仍心系家乡建设   16-09-07
唐山:玉田老年志愿服务队10年奉献家乡   16-08-03
地震伤员离退休党员看家乡:"唐山发展得太快了!"   16-07-25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