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记唐山市人大代表李功民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3-15 8:3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创新促发展 履职展风采——记市人大代表李功民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卢山 实习生 李潇)16项通过自主研发获得发明专利,39项实用新型专利,30项各级荣誉奖项,这些是唐山神州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功民20余年来所取得的成果。

  神州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在李功民的带领下,从一个小小的民营企业发展成为具有一定规模、一定知名度的被国际选煤界所认可的先进选煤研发制造企业,员工总数达600人,其产品销往国内28个省市自治区,且出口到美国、俄罗斯、南非、乌克兰等21个国家和地区,打破了选煤设备只有进口没有出口的历史,在国内、国际选煤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同时也是神州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我深刻理解发展壮大公司、惠及全体员工、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同时,关注当地的环境保护和社会稳定也是我的职责所在。”李功民说。过去几年煤炭经济处于大幅下滑时期,神州机械集团作为一家煤炭装备制造企业也受到了不小的冲击。面对严峻的经济环境,李功民带领企业大胆尝试改革和创新,成功开发了“空气重介质流化床干法选煤装备”,“ZM矿物高效分离系统”已得到全面推广。2016年,李功民带领企业加强与高校的合作,所研发的煤矿智能分选系统获得了中国煤炭科技进步一等奖和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计划于今年进入实用阶段。同时,李功民转变企业营销策略,将传统的单一产品销售模式转变为设施、技术、服务捆绑对接客户的经营模式,为企业打开了新的生存空间。

  除了想方设法促进企业发展,李功民还以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为己任,尽自身最大能力为所在辖区解决实际问题。在人大会议闭会期间,他积极参与市、区人大组织的各种调研、视察和小组活动,多次向当地各级政府提出合理化发展提议,充分利用经济优势,发展旅游、物流、都市农业,扶持当地中小企业发展,并以自己企业为试点,大力吸收当地劳动力就业,照顾家庭困难员工,以壮大企业带动民生。

  自2013年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李功民围绕城市管理、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等内容提出6项建议,得到了市人大和市政府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得到了详细且系统的答复。“能为家乡的发展建设提出自己的合理化建议并得到回复,让我既荣幸,也感到了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李功民表示,“在新一届当选期内,我还将继续履行自身职责,从多方面努力让我们的家乡唐山变得更进步、更强大、更美好。”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记唐山市人大代表岳文存   13-04-11
记唐山市人大代表、市眼科医院赵桂霞   13-04-11
记唐山市人大代表、开平区医院内科主任高淑娟   13-04-11
记唐山市人大代表朱宏江   13-04-09
记唐山市人大代表、韩城镇于林庄村支书李景福   12-10-12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