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政协委员董丽萍:梦在心中 路在脚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3-20 8:1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政协委员董丽萍:梦在心中 路在脚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回首十几年的创业之路,从下岗的苦闷彷徨到创办保洁公司的成功,从战胜困难带领公司突破窘境到为更多的下岗职工、农民工提供就业,市政协委员董丽萍用最美的音符谱写自己的人生之歌。

  2000年,董丽萍30岁,这一年她下岗了。父母年迈、孩子年幼,生活还得继续。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和市场调研,董丽萍决定投资高空外墙清洗专业保洁。她拿出家里的全部积蓄,还向亲戚借了钱,买下了高空保洁设备。但她联系了几幢高楼的负责人,对方均表示单位内部有清洁队伍,不打算花钱请人保洁。董丽萍不得不调整思路,从家庭保洁做起。她翻遍电话本查找所有熟人,张罗着给人家做保洁,又主动要求与一家单位搞文明共建,免费服务。就这样,董丽萍用小抹布在用户中赢得了良好口碑,高空保洁设备也终于派上了用场,在我市外墙高空保洁市场一炮走红。之后,董丽萍创办的丽洁家政不断参与到城市、小区道路保洁中来,到2008年已经取得35个社区、7条主次干道的保洁权。

  北新道曾是丽洁公司负责清扫的路段。董丽萍有空就去路上检查,一寸一寸地查看,一个瓜子皮、一片纸屑、一个烟头都不放过。工人不在,她就自己捡。随着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在每次招工中,董丽萍都把下岗职工作为招聘重点。她说,最怕的就是看到工人们无事可做,因为对这个群体而言,没活干就意味着家庭没有收入;最高兴的就是看到收工时工人们那一张张笑脸,她知道这是一个个下岗人员找到工作后的欢畅,她懂得这背后是一个个家庭的幸福故事。十几年来,董丽萍安置下岗职工再就业5568人、吸纳农民工21600人次、帮助178户贫困户脱贫、帮助65人创业就业。

  作为政协委员,2013年,董丽萍经过调研写了《提高环卫工人的生活保障》的提案,得到了市政府、市政协的重视。经协商,市直各部门为环卫工人提高了工资待遇和各种福利,全市1万多名环卫工人的生活品质得到了提高。为提高家政服务人员及养老护理人员的素质,2014年,她出资在丰南建了一所职业学校,全部实行免费培训,并将学员免费输送到各个需求岗位。

  记者 曹瑞云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政协唐山第十一届委员会关于李长远同志任职的决定   17-03-16
访市政协委员李淼   17-03-16
唐山市政协召开十一届十九次常委会议   17-03-16
贵州省政协考察团来唐考察   17-03-10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