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我未成年 正文

唐山金山小学两位爱心少年助人为乐受称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3-24 10:22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刘弘)近日,家住唐山市古冶区晟冶小区的朱奶奶亲手写下了一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送到了金山小学领导手中,感谢王玥程和王美如两名小同学一直以来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帮助。

  据了解,朱奶奶因为双腿行动不方便,每次出门都需要坐轮椅,朱爷爷年纪大了,腿脚也不方便,搬不动奶奶的轮椅,上下楼梯成了两位老人发愁的的事。为此,朱奶奶平时就不爱出门了。金山小学二年级三班的王玥程同学是朱奶奶的邻居,得知两位老人的困难后,就承担起了帮奶奶搬轮椅上下楼的任务。他的小伙伴二年级四班的王美如同学了解情况后,也和他一起来帮助朱奶奶。

  从那以后,两名同学只要在家里,一听到对门有声响,就马上起身开门,帮助爷爷奶奶出门。轮椅很沉,两个力气又小,每次都是累出一身汗,但是他们从不叫苦叫累。帮助朱奶奶搬轮椅上下楼,已经成为两名8岁爱心少年的自觉行动。他们表示,自己会将这一行动始终坚持下去,去关心和帮助更多的人。

  “雅行教育”是古冶区金山小学建校以来的一直秉承的德育理念,学校以“孝德教育”为抓手,从自己动手收拾书包到帮助父母做家务,从“孕妈妈体验活动”到每天给妈妈一个拥抱,从整理好自己的小书桌到和家人一起包粽子,一系列的活动从典型到具体,从借助节日契机开展活动到孝德行为的常规化、常态化,孝德之心已经深深扎进了孩子的心里,化为了助人为乐、尊老助老的行动。

 

编辑 包田红
.
相关新闻:
唐山世嘉小学温暖跨年:向贫困生献爱心(图)   17-01-04
唐山世嘉小学“学中玩”:衍纸手工受欢迎(图)   17-01-03
唐山娘娘庙小学举行迎新年新队员入队仪式   17-01-03
唐山路南实小教师喜迎新:包饺子辞旧岁(图)   17-01-03
唐山凤凰小学举行“迎新灯谜会”(图)   16-12-30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