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访唐山市政协委员董丽萍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3-25 8:3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做个对社会负责的企业家——访市政协委员董丽萍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闫妍)“心若在,梦就在,一切只不过从头再来……”这一直是董丽萍最喜欢的歌。回首十几年的创业之路,从下岗的苦闷彷徨到创办保洁公司的成功,从战胜困难带领公司突破窘境到为更多的下岗职工、农民工提供就业,市政协委员董丽萍用最美的音符谱写出自己的人生之歌。

  2000年,30岁的董丽萍下岗了,所有的梦想一下子被击碎,她也曾一蹶不振,但父母年迈,孩子年幼,生活还得继续。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和市场调研,董丽萍决定拿出家里的全部积蓄投资高空外墙清洗专业保洁,她向亲戚借钱补足钱款,买下了高空保洁设备。但联系了几幢高楼的负责人,对方均表示单位内部有清洁队伍,不打算请人保洁。董丽萍不得不调整思路,从家庭保洁做起。她翻遍电话本查找所有熟人,张罗着给人家做保洁,而且还附上一句“给不给钱都行”,还主动要求与一家单位搞文明共建,免费将人家自震后从未擦过的高空玻璃擦得干干净净。就这样,董丽萍逐渐用小抹布在用户中赢得了良好口碑,也在我市外墙高空保洁市场一炮走红。

  董丽萍创办的丽洁家政不断参与到城市、小区道路保洁中来,到2008年已经取得35个社区、7条主次干道的保洁权。随着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在每次招工中,董丽萍都把下岗职工作为招聘重点。她说,最怕的就是看到工人们无事可做,因为对这个群体而言,没活干就意味着家庭没有收入;最高兴的就是看到收工时工人们那一张张笑脸,因为她懂得这背后是一个个家庭的幸福故事。十几年来,董丽萍安置下岗职工再就业5568人、吸纳农民工21600人次、帮助178户贫困户脱贫、帮助65人创业就业。

  作为政协委员,2013年,董丽萍经过调研写了《提高环卫工人的生活保障》的提案,得到了市政府、市政协的重视。经协商,市直各部门为环卫工人提高了工资待遇和各种福利,全市1万多名环卫工人的生活品质得到了提高。为提高家政服务人员及养老护理人员的素质,2014年,她出资在丰南建了一所职业学校,全部实行免费培训,并将学员免费输送到各个需求岗位。

  “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今后我会继续为创造城市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尽一份力,争取为更多的农民工姐妹兄弟特别是40、50人员创造就业岗位,做个对社会负责的企业家。”谈及今后的打算,董丽萍言语不多,却充满自信。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访唐山市政协委员张旭   17-03-20
唐山市政协委员董丽萍:梦在心中 路在脚下   17-03-20
十一届唐山市政协工作回顾   17-03-20
倾心履职 服务农民——访唐山市政协委员孙大川   17-03-18
唐山市政协委员李淼:心系唐山城市建设   17-03-17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