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2017唐山南湖首届华北风筝风车节启幕(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3-25 17:29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百米长龙风筝 记者 马锴方 摄

开幕式舞龙表演 记者 马锴方 摄

开幕式现场 记者 马锴方 摄

参加活动的方阵来自华北多省市 记者 马锴方 摄

开幕式上的外国友人 记者 马锴方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马锴方)3月25日上午,2017唐山南湖首届华北风筝风车节在丹凤朝阳广场启幕,近80万只形态各异、五颜六色的风车和十六种近万只风筝将唐山南湖妆点得绚丽多姿。此次活动将持续至4月16日。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春到南湖,龙飞凤舞”为主题,以风筝、风车为主要题材,集作品展览、放飞活动、春季踏青、互动娱乐等为一体,将传统风筝与现代风车文化有机结合,致力于打造一届具有文化性、参与性和互动性的大型综合性文化活动,旨在打造后世园文化旅游新亮点,为京津冀地区居民提供踏青赏花、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本届风筝风车节由唐山南湖生态城管委会、唐山南湖投资公司主办,唐山世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河北、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等华北五省市风筝协会和潍坊市工艺美术协会协办。

  在开幕式上,放飞了由百米长龙和巨型凤凰造型组成的“龙飞凤舞”大型主题风筝,并进行了舞龙舞狮等表演。

  开幕式吸引了大批游人。游客杨女士表示:“以前在家门口很难看到这样的活动,今天首届风筝风车节的开幕,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对百姓而言是一件有意义的大事。”游客中不乏外国友人,来自英国的Ashley(男)表示:“这里的风筝看起来非常有趣、漂亮,现场的工作人员也十分的热情。今天在活动上看见的风筝比我以前在伦敦看到的多多了,尤其是那只百米长龙风筝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日后有机会能够带我的朋友和家人来到唐山,游览南湖。”

  据悉,本次风筝风车节不仅能让游客看到以龙飞凤舞、火车等为主题的大型风筝放飞表演和千米长串风筝、特技风筝、DIY风筝绘画、异形软体风筝等特色风筝放飞表演,还能看到诗情画意的荷兰风车和造型各异的传统风车群,期间更有工艺大师工匠坊、风筝历史长廊等特色互动活动。唐山市区及周边区域的广大游客可以在春暖花开、百花争艳的美丽南湖,尽情拥抱自然、放飞心情,在传统和现代、艺术和娱乐之中,放松身心,增进知识,尽情享受城市文化旅游的魅力。

风筝主题积极向上 记者 马锴方 摄

工业气息浓厚的火车头风筝 记者 马锴方 摄

各式风筝一字排开 记者 马锴方 摄

手工自制风筝  记者 马锴方 摄

挂满风筝的长廊 记者 马锴方 摄

编辑 马锴方
.
相关新闻:
2017唐山南湖首届华北风筝风车节票务政策公布   17-03-21
首届华北风筝风车节即将亮相唐山南湖(组图)   17-03-21
2017唐山南湖首届华北风筝风车节将于3月25日启幕   17-03-20
唐山南湖首届华北风筝风车节将盛装启幕(图)   17-03-13
2017南湖首届华北风筝风车节即将启幕   17-03-13
南湖首届华北风筝风车节即将启幕(图)   17-03-11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