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图说新闻 正文

"2017唐山南湖首届华北风筝风车节"开幕侧记(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3-27 9:0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纸鸢如雪飞满天

——“2017唐山南湖首届华北风筝风车节”开幕侧记

  3月25日,“2017唐山南湖首届华北风筝风车节”开幕式在南湖丹凤朝阳广场举行,近80万只形态各异、五颜六色的风车和16种近万只风筝将在本次风筝风车节上亮相。这是参展商正在放飞一只近百米长的龙形风筝。本报记者 张北男 摄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郑芃芃)“一年一度春草绿,又见纸鸢飞满天。”3月25日上午9时,“2017唐山南湖首届华北风筝风车节”开幕仪式在南湖丹凤朝阳广场拉开帷幕。开幕现场人群熙攘,天空中凌空飞起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风筝,如彩蝶翩翩起舞,争奇斗艳;草坪上,各色随风拂动的风车宛若盛放的花束,勾绘出满园“春色”。

  当天,除了本地风筝爱好者,活动还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等省市风筝协会和潍坊市工艺美术协会的风筝爱好者,他们带来的风筝无论从精美程度还是制作工艺上来说,都是一流的。记者见到,准备首次放飞的由百米长龙和巨型凤凰造型组成的“龙飞凤舞”大型主题风筝已经摆开架势、蓄势待飞,众多游客争相与其合影。“在唐山还是第一次看到如此美丽的‘龙凤风筝’,春日里看到满天灿若繁星的风筝,此情此景令人陶醉。”市民李建设告诉记者。

  在丹凤朝阳广场,几只低空编队飞翔的黑色风筝速度极快,只见它们时而俯冲、时而对穿,或是上下翻飞、左右旋转。几名操纵风筝的女子配合默契。“特技风筝与普通风筝不同,比的不是飞得高,而是看谁的动作更漂亮,更多变。与普通风筝相比,特技风筝通常由两根线甚至四根线操控,依靠眼、手、脑相互配合,经双手操控,在空中旋转、升降,视觉效果比普通风筝更为刺激。”山西太原尊友俱乐部领队宁友林介绍说。

  记者沿丹凤朝阳广场行至龙山沿线,一路上分布着软体风筝、竞技风筝、伞布风筝等近百种形象各异的风筝布展,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更有许多颜色不同、形态各异、风格不一的风筝翱翔在空中,谱写出瑰丽的空中“奏鸣曲”。

  上午10时许,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进入园区,他们或扶老携幼、或呼朋唤友,来赴这场春日的邀约。记者发现,这其中不乏一些外国友人的身影,“我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南湖游玩,但今天看到这么多漂亮的风筝还是让我震撼!唐山这座城市越来越美,我早已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来自澳大利亚,在我市某学校任教多年的郎达·李·凯利告诉记者。

  据悉,“2017唐山南湖首届华北风筝风车节”以“春到南湖,龙飞凤舞”为主题,以风筝、风车为主要题材,集作品展览、放飞活动、春季踏青、互动娱乐为一体,将传统风筝与现代风车文化有机结合,致力于打造一届具有文化性、参与性和互动性的大型综合性文化活动。目前,近80万只形态各异、五颜六色的风车,16种不同种类近万只的风筝已完成布展,形成美妙绝伦的风筝风车景观带,给春日里的南湖增添一条靓丽风景线。

  本次风筝风车节不仅能让游客看到以龙飞凤舞、火车、糖果(玩具)等为主题的大型风筝放飞表演和千米长串风筝、特技风筝、异形软体风筝等特色风筝放飞表演,还能看到诗情画意的荷兰风车和造型各异的传统风车群,更有小学生跳蚤市场、风筝和风车DIY、工艺大师工匠坊等特色互动活动,使广大游客在传统和现代、艺术和娱乐之间,放松身心,增长知识,尽情享受城市文化旅游的魅力。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南湖首届华北风筝风车节抢先看(附票务)   17-03-24
南湖"首届华北风筝风车节"向300余家旅行社推介   17-03-23
2017唐山南湖首届华北风筝风车节票务政策公布   17-03-21
首届华北风筝风车节即将亮相唐山南湖(组图)   17-03-21
2017唐山南湖首届华北风筝风车节将于3月25日启幕   17-03-20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