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最佳亲子运动!婴儿和父母一起游泳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3-27 10:54 来源: 腾讯育儿

  

  婴儿游泳,是指新生儿(出生当天至28天为新生)或2周岁内婴儿在专业护理人员或经过培训婴儿父母的看护下,运用专业婴儿游泳器材进行的一项特定的阶段性婴幼儿水中早期健康保健活动,分为有秩序、有部位、有技巧的婴儿被动游泳操和自主游泳两部分,婴儿游泳有助于宝宝智力和运动能力的发育。

  婴儿游泳有9大好处

  1、刺激并促进脑神经发育,显着提高智力水平

  婴儿游泳,可以启迪婴儿思维,开拓婴儿教育的新局面。婴儿在水中进行自由的大运动时,各种动作直接受神经系统支配和调节,而肌肉和各关节的活动又反过来刺激大脑皮层神经,从而促进大脑功能的快速发育,使大脑对动作反应更加敏捷。

  2、运动发育大大提前,使孩子在运动和智力两方面占得先机

  每天或定期进行婴儿游泳,婴儿的四肢就能有一段时间有完全自由的运动,与不参加婴儿游泳训练的孩子相比,运动发育大大提前,很早就能完成协调和精致的动作。

  3、建立婴儿对新环境的安全感和信赖能力,培养自信心和适应能力

  在缺乏安全感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婴儿,在与他人的交往中,大都缺乏机智和情感表达能力,因此,对婴儿来说智力开发最重要的就是削除其对环境改变所产生的不安全感,而婴儿游泳再造了子宫羊水环境,使婴儿漂浮于失重的水中,并逐步感觉在新的环境中能自由伸展肢体的安全和快乐,以达到帮助婴儿适应不同的内外环境,树立自信心和适应能力的目的。

  4、提高婴儿感觉细胞的敏感性和身体的协调性

  婴儿游泳时,由于水对胸廊的压力,使肋间肌得到锻炼,肺泡的通气量增加,胸大肌、胸小肌由于运动得到锻炼和增强。婴儿游泳时,在水温、静水压、浮力和水波冲击等多种外因的共同作用下,引起婴儿全身皮肤、关节,包括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的一系列良性反应,加强了对婴儿各感观系统的刺激,促进动觉、味觉、听觉、触觉、平衡觉等综合信息的快速传递,从而提高反应力,促进各器官协同配合来完成各种动作。

  5、提高空间想象力、推理能力和数学能力

  有研究表明,音乐除能刺激听觉的发育外,还能刺激大脑前肢的发育,从而促进大脑两个半球间的交流,加速大脑中负责和处理空间、推理、语言、学习和记忆等高层次智力活动的区域,佳荷益智音乐正是以此为基础,把婴儿专家及音乐专家共同努力精选的中外古今名曲融合进一张光盘,在与婴儿游泳同步进行,不仅能让宝宝身心舒畅,精神愉悦,更能促进宝宝大脑两个之间的交流,达到开发智能,提高空间逻辑思维能力等意想不到的效果。

  6、促进食物消化吸收,减少不良睡眠习惯

  婴儿游泳,能帮助宝宝建立良好的睡眠节律,改变婴儿的睡眠时间,让他白天运动,上、下午游泳,晚上自然睡的香,运动后,累了睡的就特别好。

  7、促进身高和体重增长

  婴儿游泳,能促进激素的分泌(胃泌素、胰岛素等),以帮助食物的吸收,增加胃肠的蠕动,所以能够增加体重,促进婴幼儿高质量成长和发育。

  8、加速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力

  婴儿游泳是能使心率增加,心肌将得到锻炼,心脏收缩更加有力,免疫器脏供氧加强,加快了自身免疫功能建立,提高了对疫病的免疫力。加速了生长发育的速度。

  9、训练沟通能力,形成独特人格魅力

  通过婴儿游泳,能训练宝宝的沟通的能力,感染力,为形成独特的人格魅力打好基础。

  NEMO亲子游泳俱乐部,与传统的脖圈式游泳不同,所有的游泳都是需要家长的陪伴,在水中,宝宝的最大的安全措施就是父母的双手,完全采用澳洲的教学体系。四套净水系统采用物理性消毒,不添加任何消毒剂,水池温度恒温33℃。NEMO所倡导的就是父母和宝宝一起做一件事,用陪伴拉近彼此的关系,提高父母与孩子的亲子关系。

编辑 包田红
.
相关新闻:
人工孵化的野生鸟宝宝“回家”了(图)   15-07-15
“宝宝”们收益连跌 市民纷纷弃“宝”   15-07-03
大清河救助站成功孵化野生鸟宝宝(组图)   15-06-29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