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3-29 8:4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昊、郑芃芃) 3月28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分组讨论了市长丁绣峰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真实、全面,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不讳言、不回避,实打实,充分体现了政府求真务实的精神。报告对我市未来五年和2017年重点工作的谋划,内容翔实,重点突出,措施扎实有力、切实可行。

  各讨论组气氛热烈,委员们积极发言。王丽华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以来唐山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准确、客观的总结,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科学、周密的部署,进一步树立了全市人民干事创业的信心。报告对于我市奋力争取“三个走在前列”,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把唐山建成国际化沿海强市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特别是报告充分采纳了会前向政协委员征求的意见建议并作出了修改完善,体现了政协参政议政的价值所在,令人备受鼓舞、干劲儿十足。

  今年是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委员们纷纷表示,将按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的指示要求,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促进经济企稳向好,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加大生态环境治理,扩大对外开放等方面,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工青妇组的李秀云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振奋人心。特别是去年一年取得的成绩,让人备受鼓舞、倍感自豪。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我们将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所作出的决策部署,努力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建诤言、献良策,用心、用情、用力履行好委员职责,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贡献力量。

  刘海峰委员对报告中提出的“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这一举措非常认同。他认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既要从供给侧入手调整优化农业供给结构,又要着眼动能,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全面激活市场、激活要素、激活主体,为农业农村发展挖掘培育新的接续动能,这也是推动我市农业发展的有效途径。

  李杨委员非常关注报告中对于推进工业经济转型提质增效的部署,他表示,在经济新常态下,我市以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等重点工作为抓手,不断为全市经济发展添动力、增活力。作为一名骨质瓷行业从业人员,将不断探索新材料、新技术、新模式在陶瓷行业的发展应用,推动陶瓷行业朝绿色制造、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方向发展,使陶瓷这一传统产业焕发新的生机。

  委员们还就《唐山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唐山市2016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草案)的报告》进行了热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2017年唐山为市民送上105.8亿元“大红包”   17-03-29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组图)   17-03-29
唐山经济总量居河北省首位   17-03-29
唐山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17-03-29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