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3-30 8:0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扎扎实实落实好“三个走在前列”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王蓉辉)连日来,丁绣峰市长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在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代表们纷纷表示,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提出的要求,结合唐山实际,对未来的发展思路清晰明确,尤其是围绕“三个走在前列”“三个努力建成”,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而奋斗的细化目标,令人振奋。

  许多代表结合自身领域的实际,就扎扎实实落实好“三个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各抒己见,畅谈今后工作的开展。

  王卫国代表说,路南区将以“四个干”抓落实机制为导向,围绕“三城齐抓”总要求,着眼“经济最繁荣、建筑最具特色、生态最宜居”,大力实施产业强区战略,推动路南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淑云代表说,作为唐山的浓缩版,迁安转型压力虽大但斗志昂扬,一定以报告攻坚任务为抓手,全力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开放等各项工作,勇当唐山“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和省内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

  董学忠代表说,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遵化将抓好六项工作:一是抓实项目建设,全面奏响项目建设引进门、促落地、保结果“三步曲”。二是打响全域旅游品牌,确保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一役成功。三是激活创新创业引擎,让“双创”在遵化蔚然成风。四是创优营商环境,打造一流环境品牌。五是再塑遵化绿水青山,打赢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六是建设为民服务型、团结学习型、务实高效型、依法行政型、廉洁自律型“五型”政府,塑树遵化政府新形象。

  艾文志代表说,滦南将认真学习贯彻好报告精神,瞄准“沿海强县、魅力滦南”目标,大力实施“工业强县、生态立县、开放兴县、创新活县”发展战略,着力实现“县域综合实力、经济发展质量、城乡面貌形象、生态环境质量、社会和谐程度、人民生活水平”六个显著提升,重点抓好转型升级、招商引资、新兴产业、环境保护、城市建设、园区发展、美丽乡村、改善民生等方面工作,努力推动县域发展增比进位突破。

  张宝才代表说,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结合丰润实际,围绕区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11381”思路,把握建设“实力丰润、魅力浭城”总目标,唱响“项目攻坚、实干强区”主旋律,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努力在项目建设、转型升级、城市建设、生态建设、发展环境上求突破,推动丰润跨越赶超、增比进位。

  庞秋原代表说,作为经济建设的前沿阵地,高新区将突出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打好“京”字招牌,全力打造空港片区,为产业发展拓宽空间。二是依托中心城区区位优势,狠抓项目建设,突出抓好机器人、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重点领域,加快构建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体系。三是以人事制度、薪酬制度、行政审批制度和搭建融资平台四个方面为重点,投入更大精力抓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为高新区发展注入新活力。

  艾春代表说,丰南将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核心,做大做强沿海经济,培育壮大园区经济,繁荣发展城市经济,巩固提升农村经济,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董立群代表说,乐亭县作为沿海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要在唐山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进程中体现乐亭作为、乐亭担当,今年确定的GDP、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市及其他县区;二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深入实施“重大产业支撑项目攻坚年”活动,加快推进河钢产业基地等13个重点项目,抓好100个千万元以上新开工项目;三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突出规模化、品牌化,拓展销售渠道。

  许焕庆代表说,汉沽管理区将着力在产业聚集、人口聚集上实现突破,全面完成农村和开发区两项改革任务,全力实施产业聚集、园区提升、城市建设、生态治理、惠民实事、综合改革六项工程,加快打造家具制造、商用厨具、动物营养饲料、新型建材、现代物流、制冷装备、文化创意、现代农业八大产业集群,为唐山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做出应有贡献。

  张文明代表说,当前形势下,推动文化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是实现路南区转型升级的关键。一方面,南湖国际会展中心、唐山中陶博览中心等一批大型会展场馆发展势头迅猛,唐山市新奥体中心完成选址,南湖中央CBD年内开工,都将对周边区域及关联业态起到极大拉动作用;另一方面,依托大南湖、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地震遗址公园等景区,可以与全市的旅游资源相串联,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

  于利峰代表说,报告中“推进工业经济转型提质增效”的论述,让我们钢铁企业干有方向、行有指针。下一步,津西钢铁将全力抓好产品结构、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推进钢板桩等项目达产达效,努力实现转型升级。

  侯志刚代表说,中车唐山公司作为全市装备制造业的领军企业,在市区两级的鼎力支持下,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争取到“十三五”末,产值突破300亿元大关,为唐山和丰润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孙文仲代表说,作为港口界代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唐山港下一步要按照报告提出的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在国有企业改革、提升吞吐量上求突破,踏踏实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加快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争做贡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组图)   17-03-28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征集议案截止时间的决定   17-03-28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   17-03-28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大议案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17-03-28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副秘书长名单   17-03-28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