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胡万宁:助力智慧唐山建设 加快培育大数据新生态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3-30 9:0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助力智慧唐山建设 加快培育大数据新生态

胡万宁

  (一)做好以大数据为核心的智慧城市的顶层设计

  引入智慧唐山建设的顶层设计,加大对大数据新生态的培养力度,明确智慧城市建设的总体目标,综合统筹各个系统对大数据的具体需求,充分发挥大数据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二)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建立健全大数据综合管理体系

  一是既要重视信息产业发展又要重视电子政务建设,将政府数据开放制度的建设上升到城市发展战略。二是打破现有体制机制上的障碍,着力推动各级政府部门间数据共享和协调机制、数据收集和统一发布机制等。三是明确牵头部门,将政府数据开放工作统一起来,研究目前各级政府及其部门电子政务、数据库建设等方面的真实情况,切实推进政府数据开放制度的建设进程。

  (三)把握信息制高点,强化大数据应用的研究

  适时组建唐山市大数据科学研究机构,积极开展社会需求和智慧城市建设需求为导向的大数据科学研究。建设高素质的政府科学决策大数据分析队伍,加强与京津冀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实现科技人才交流、科研成果共享。引进与创新相结合,探索适合我市管理的大数据技术,最终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慧唐山大数据技术。

  (四)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大数据的信息服务功能

  围绕我市管理的中心目标,要统筹使用大数据,最大限度地提高大数据的使用效率。协调好大数据的生产者、提供者和使用者之间的关系,共同为社会各界信息共享注入合适的、可靠的数据,用于合法的、正当的目的,确保大数据的可持续性。

  (五)打造大数据生态圈,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

  重点支持与省内有条件的电子信息产业园、云计算数据中心等共建大数据产业基地,发展各具特色的大数据产品和装备制造业、大数据软件和服务业。大力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数据骨干企业,积极发展创新型中小企业。制定相关办法、规定,在财税、土地、金融、人才等方面对大数据产业予以扶持,鼓励大数据产业的起步与发展,培育唐山的大数据企业。

  (六)推进大数据的普及应用,建立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

  建立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向市民诠释大数据及产业链,全方位展示唐山大数据产业发展的规划及未来成效。使群众真切地见识到我市在大数据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

  文字整理:记者 王昊

  图片摄影:记者 闫军 张北男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将举全市之力推动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建设   17-03-28
唐山将精心规划建设交大文化园   17-03-28
唐山将抓实“钢铁谷”建设   17-03-28
唐山迁安海绵城市项目建设掀高潮助力“水城”建设   17-03-27
唐山加快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   17-03-27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