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我未成年 正文

鹭港小学开展“文明祭英烈”清明节主题活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4-01 10:30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鹭港小学开展“文明祭英烈”清明节主题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杨帆)为把清明节传递亲情、传承文化的功能与文明礼貌的社会风尚、深化“中国梦“主题教育相结合,近日,唐山市路北区鹭港小学开展了“文明祭英烈,立志强国梦”的主题特色活动。

  通过致家长一封信的形式,以“文明、安全、环保、健康”为理念开展特色节日教育活动。

  宣传“简祭”、“薄祭”理念,倡议学生及其家人,以一个鞠躬、一句话、一封寄往天堂的信等祭祀方式代替焚烧冥币、焚烧祭品的陋习,反对铺张浪费,抵制庸俗、愚昧的封建迷信活动。教育学生树立节能减排意识,不烧冥币、不点香烛,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外出时爱护花草树木,不随意践踏绿地、采摘花草,不随意丢弃垃圾,保持环境清洁。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结合清明节缅怀先烈的主题教育,学校组织全校学生集中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

  3月31号利用班会课时间,鹭港小学一二三年级的学生观看了《小兵张嘎》,四五六年级的学生观看了《地道战》。通过观看影片,学生深刻认识到革命先烈不怕艰难、不畏牺牲,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在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的同时,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好好学习,发奋努力,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鹭港小学清明节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向先烈表示崇敬之情的平台,更以文明科学的方式教育全体师生、家长牢记历史,不忘使命,引导大家在缅怀先烈的情怀中弘扬文明的社会新风尚。

编辑 包田红
.
相关新闻:
唐山凤凰小学开展“为他人着想的快乐”社会实践   17-03-27
唐山侯小开展预防踩踏事件防震演练活动(图)   17-03-24
唐山稻地小学开展同课异构活动(图)   17-03-24
唐山金山小学两位爱心少年助人为乐受称赞   17-03-24
唐山雷锋小学同学探望震后孤寡老人(图)   17-03-24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