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4-11 8:5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强调

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自觉主动服从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大局

焦彦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4月10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主动服从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大局。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传达《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通知》,市委副书记丁荣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焦彦龙指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河北在建设雄安新区上承担着主体责任,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建设雄安新区,关键是全面准确学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始终沿着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前进。

  焦彦龙强调,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规划建设雄安新区,要把握好“三个有利于”这个方向,即有利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有利于加快补齐区域发展短板,提升河北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水平;有利于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拓展区域发展新空间,深刻认识中央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意义。要瞄准“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着力打造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要紧紧围绕建设绿色智慧新城、打造优美生态环境、发展高端高新产业等七项重点任务,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焦彦龙强调,唐山各级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主动服从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大局,自觉打破“一亩三分地”的思维定式,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党中央、省委要求唐山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上,需要唐山付出、支持、调整什么,我们都坚决服从。要做到“见贤思齐”,以雄安新区为榜样,树立更高的标准,促进唐山的发展,把唐山的事办好,力争在中心城市建设、沿海区域发展、县城建设和城乡统筹发展等方面取得突破。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要求,按照合理分工、科学布局、错位发展的思路,发挥比较优势,在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上有更大作为,推动唐山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唐山市政协委员热议焦彦龙在市政协会开幕式上讲话   17-03-29
唐山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焦彦龙讲话和政协工作报告   17-03-28
焦彦龙丁绣峰看望唐山市人大代表(图)   17-03-28
焦彦龙在唐山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   17-03-28
焦彦龙丁绣峰看望唐山市政协委员(图)   17-03-27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