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古冶 正文

唐山:古冶多措并举保障春耕备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4-12 9:2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古冶:多措并举保障春耕备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蓉辉 通讯员 代海山 蔡皓)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古冶区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想农户之所想,全力抓好农资储备、技能培训、完善基础设施、农资市场管理等工作,为全年粮食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抓农资储备,保障农业生产投入品供应。这区通过深入乡村调查摸底、分析周边农资市场供求情况和价格走势,积极做好农资储备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共储备有机肥3.5万吨,各种优质化肥4000吨、农药75吨,各种优良种子8.2万公斤、地膜3万公斤,充分保障了今春农业生产的物资供应。

  抓技术培训,保障农业生产质量和水平。这区通过发放明白纸、农讯信息等方式进行农技知识宣传,对基层农技人员和农民进行新技术、新种子、新设备、新农药的实用技术培训,让农民掌握科学种粮方法,提高种植成活率和亩产量。目前,全区已举办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农机驾驶及机械保养等各类培训班22期,培训农民及各类技术人员850人。此外,针对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这区及时编辑印发《古冶农情》,让农民了解最新生产信息、实用技术,同时有针对性地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民进行“一对一”技术指导。

  抓设施完善,保障农业生产配套要求。这区从完善农业生产基础设施入手,加强全区水利配套设施建设和农机具检修工作。组织农机技术人员深入乡村,引导农民使用还田机、联合整地机对秸秆进行有效还田,宣传秸秆综合利用的价值和焚烧的弊端;开展农机技术咨询,指导机手做好各类农机具的检修,确保机具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春耕生产。全区共检修大中型拖拉机261台、耕整地机械337台,其它配套机具246台,举办农机驾驶人培训班两期,共培训139人。

  抓农资市场,保障农业生产优质高效。这区对农业生产资料进行系统检查,针对农资品种多杂、种子标签包装不规范等问题,加强管理,严把进货渠道,共抽查种子33个批次、农药15个品种,化肥8个品种,保护了农民的合法权益,保障了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加林高端工业纸包装袋项目在古冶开工   17-04-08
唐山:古冶电子商务进农村实现全覆盖   17-04-06
唐山:古冶乡村少年宫为农家孩子筑乐园   17-04-05
古冶警方破获专骗老年人系列案 涉案总值达20万元   17-03-16
唐山:古冶民生盛开幸福花   17-03-15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