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图说新闻 正文

140多名秦皇岛游客走进唐山丰山村(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4-12 8:2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140多名秦皇岛游客走进丰山村

图为市民正在大棚内采摘航天蔬菜。记者 赵亮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梁赞英)“这里紧邻市区,交通便利,还能采摘到‘太空蔬菜’,闲暇时来转一转,真是不错的选择!”日前,在开平区开平镇丰山村东方红(丰山)太空蔬菜采摘园,前来采摘的游客刘先生感慨地说。目前,采摘园内太空蔬菜已开始陆续成熟,首批就吸引了140多名秦皇岛游客前来采摘。

  昨日,记者在丰山村村南的蔬菜大棚内看到,串串西红柿挂满枝头;秧苗上挂着大大小小的紫色、绿色的茄子,惹人喜爱;密密麻麻的航天辣椒,一个个又细又长、绿油油的煞是诱人。“这些蔬菜的种子都是搭乘航天飞行器到太空遨游过的!”看着绿意盎然的丰收美景,丰山村村委会主任陈宝树说。

  丰山村现有农户250余户。2013年3月底,在村主任陈宝树的带领下,村民入股成立了丰山农业合作社,截至目前已有200多户村民、300多亩耕地加入到合作社。在本报牵线下,丰山农业合作社与唐山天曲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了航天东方红(丰山)太空育种示范园基地合作协议,成立了东方红(丰山)太空蔬菜采摘园,引进航天西红柿、航天茄子、航天辣椒等太空特色蔬菜,村民们希望以此打造丰山村特色采摘项目。近两个月来,在村民的精心呵护下,大棚内的航天蔬菜长势良好,并开始陆续结果,进入成熟季。

  陈宝树介绍,他们在采摘园内专门开辟出50亩空地,引进航天黄瓜、航天架豆等多个品种航天蔬菜的种子,有兴趣的市民可以亲自认养、耕种。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棚内草莓熟了 引大批游客采摘(图)   17-02-11
乐亭中堡镇:新春时节忙采摘 农户喜上“莓”梢来   17-02-09
开平丰山村头茬草莓采摘火(图)   16-12-14
唐山:开平丰山村蔬菜丰收 村民盼您去采摘   16-10-21
绿色生态看迁安:成山脚下采摘忙(图)   16-09-08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