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一女孩吃芒果患上“芒果性皮炎”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4-12 8:5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一女孩吃芒果患上“芒果性皮炎”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我市24岁姑娘小严嘴部周围起了疹子,感觉瘙痒,并有逐渐加重的趋势。经医生诊断,小严的症状是因食用芒果所致,她患上了“芒果性皮炎”。医生提醒,过敏体质人群要慎食芒果。

  小严平时很喜欢吃水果,尤其对芒果情有独钟。最近芒果新鲜上市,小严每天都吃好几个。近日,市协和医院皮肤科门诊接诊了很多因大量食用芒果引发皮肤过敏的患者。该院皮肤科朱桢医生表示,芒果虽然好吃,但不是每个人都适合食用。尤其是过敏体质人群食用要慎重,小心引发芒果性皮炎。

  近期到市协和医院皮肤科就诊的患者中,有10余例患者属于食用芒果引发的过敏,这种过敏被称为“芒果性皮炎”。其表现为患者皮肤局部肿胀,自觉烧灼感及不同程度的瘙痒感,上下唇、口周、面颊部出现红斑、丘疹、丘疱疹或小水疱等特征性皮损。较重的患者面部皮疹可能扩展至颈部、胸部等部位,部分患者可能出现血管性水肿、哮喘和腹痛等症状,严重者可引起全身过敏甚至休克。

  医生提醒,吃芒果要多注意,最好是剥皮后切成条状食用,果汁不接触到嘴唇更为安全。吃完芒果后,要及时用凉水清洗掉口唇部位的果汁。曾有过敏史或本身是易敏体质的人尽量不要食用芒果。一旦患上芒果性皮炎,需经皮肤科医生有针对性地治疗,切不可擅自用药。

  (孟媛哲 刘庄子)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春节扎堆染发“染发皮炎”患者多   13-02-17
洗澡过频易得干燥性皮炎   12-11-06
近一周10多名孩子食用芒果过敏   08-04-10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