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曹妃甸 正文

8个中关村项目签约落户曹妃甸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4-17 8:2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8个中关村项目签约落户曹妃甸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曹妃甸区政府组织相关企业和部门在北京中关村软件园举行推介会,8个中关村项目在推介会上签约。这是曹妃甸区出台《打造北京中关村曹妃甸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基地工作方案》1个多月后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

  “我们之所以选择曹妃甸,是因为这里区位优势独特,基础配套设施齐全,营商环境良好,第一次来就喜欢上了这个地方。”北京图森互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陈默说,他的公司将在曹妃甸打造自动驾驶卡车试验基地、自动化物流运输商业化运营基地、自动化物流示范区和自动驾驶卡车产业链聚集地。

  根据方案,曹妃甸区把建设北京中关村曹妃甸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基地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的核心环节,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全力扶持发展。

  该区通过引进北京中关村高端科技管理人才,与北京中关村管委会联合设立专项工作机构,为基地建设提供宽松的发展环境。制定出台一套更加优惠的专项支持政策,给予用地、金融、财税、激励等方面政策倾斜,吸引高新技术企业到曹妃甸置业。

  在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汝芳看来,加快推进北京中关村高新成果转化基地的建设,还需要曹妃甸区与中关村管委会的通力协作。“今后,我们要围绕节能环保、新能源等中关村优势技术及综合服务能力等开展产业协同创新,支持曹妃甸特色优势企业在中关村开辟产品市场窗口,并由双方建立产品、技术、服务双向输出渠道和促进机制,共同推进新技术、新产品的产业化应用和普及推广。”

  其实,早在方案出台之前,中关村管委会和曹妃甸区就已大力推动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基地建设。之前两家中关村企业北京中科飞鸿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君和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相关项目,已在曹妃甸投入运营。

  (原付川 王育民)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曹妃甸首座10千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运行   17-04-08
唐山曹妃甸举行首届妈祖女神开海节(组图)   17-04-08
曹妃甸蚕沙口村:海洋民俗文化源远流长(组图)   17-04-07
“我在曹妃甸的创业故事”征文活动开始啦   17-04-07
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获批设立   17-04-07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