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出台多项医保惠民新政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4-17 9:0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出台多项医保惠民新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郑芃芃 通讯员 肖玉宏)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日前,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联合发文,推出了调整门诊特殊疾病相关政策规定、简化参保人员住院手续、扩大城镇职工基本医保个人账户使用范围、推进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直接结算、延长城镇职工生育津贴申领时限等惠民政策措施,这一系列惠民政策措施将于5月1日起实施。

  扩大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使用范围。参保职工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可使用个人账户支付职工医保统筹基金支付之外的其他医疗费用。参保职工到定点零售药店购药,除可使用个人账户支付各类药品、经卫生部门批准的消杀类产品的费用外,还可使用个人账户支付符合国家和河北省允许经营的保健品、医疗器械(器具)、计划生育用品的费用。

  调整门诊特殊疾病相关政策规定。经专家鉴定为恶性肿瘤的参保人员,发生恶性肿瘤转移时不需再次申请鉴定,可持相关病历资料(含诊断证明)就诊报销。取消尿毒症肾透析患者透析备案规定,尿毒症肾透析患者每月可选择一家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肾透析治疗。城镇职工门诊特殊疾病溃疡性结肠炎(活动期)、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慢性萎缩性胃炎的复审期由1年延长为5年。已通过门诊特殊疾病鉴定的参保人员,可不再出示门诊特殊疾病专用证,直接持社会保障卡到已实现就医“一卡通”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购药。

  推进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直接结算。按省安排部署,逐步扩大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符合转诊规定的参保职工可持社会保障卡在试点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

  简化参保人员住院手续。参保人员持社会保障卡办理住院手续,住院期间定点医疗机构可不再统一保管社会保障卡。

  延长城镇职工生育津贴申领时限。参保单位为参保人员申领生育津贴时限,由参保人员产假开始6个月内延长到12个月内。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关于唐山医保新政您关心的热点问题答案全在这里   16-12-30
唐山:城镇基本医保、生育保险将暂停服务   16-12-29
唐山城镇基本医保网络系统将暂停服务   16-12-29
唐山城乡居民基本医保门诊特殊疾病管理办法出台   16-12-15
城乡居民基本医保门诊特殊疾病管理办法出台   16-12-15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