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迁安电力志愿队13年爱心接力 润泽贫困学子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4-18 8:3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安电力志愿队:13年爱心接力 润泽贫困学子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 李瑛 梁玉水)“谢谢迁安电力志愿队李建英、李泓见、马新杰三位叔叔的帮助和关爱,是因为有你们,我才能如愿以偿地考上大学,也是因为有你们,我明白了今后如何做人做事,请各位叔叔放心,我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毕业后一定也会接过你们手中的爱心接力棒,和你们一样去帮助他人、感恩社会!”日前,迁安市供电公司城管职工马新杰接到了正在忻州师范学院上大二的王阳的信。“马哥,好样的,以后再有资助孩子们的活动,一定要叫上我们,我们也要和你们一起接力!”读完信,马新杰和他的同事们又高兴、又激动。

  “王阳是我们电力志愿队资助过的一个学生,没想到这孩子这么有心,孩子长大了、成熟了。”李泓见告诉记者,迁安电力志愿队成立于2004年,最初的发起者是迁安供电公司职工李建英。从2004年开始,李建英先后资助了5名学生,在他的感召下,马新杰资助了家境贫寒的王阳,李泓见资助了贫困孩子宋伯良,王坤资助了贫困孩子杨英杰……这样,迁安电力志愿者服务队悄然成立起来了。

  “在迁安供电工作,我有一种家的感觉,加入电力志愿者服务队,认识了这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为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尽自己的一点点责任,帮助孩子们圆一个大学梦,感觉做这些事,对自己来说挺充实挺有价值的。”近日,李泓见和电力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来到野鸡坨镇张都庄小学,看望其资助的贫困生,带来了资助款及学习用品。

  “我上学的时候没有好的条件,没能上大学,如今我有这个能力,就想帮助更多困难的学生,让他们完成大学梦,也算是间接帮我圆梦,更希望能通过我的影响,让更多的人也开始帮助别人,让爱心接力传递下去。”马新杰这么说,也一直这么做。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坚持十几年做好事,每逢新学期开学,迁安电力志愿服务队都如期帮扶新的孩子,送来助学款,为孩子实实在在地做些事,让他们受教育、有学上、有未来,而且,除了资助孩子们,志愿者们还总是把这些山里的孩子们接到城里,带他们去博物馆、图书馆等参观、学习、游玩,开拓孩子们的眼界和视野,在潜移默化中教会孩子们好多做人的道理。”张都庄小学校长杨占田告诉记者,当王春霞和王阳考取了大学后,李建英和马新杰又新资助了贫困学生李萍和闫红春。

  如今,电力志愿服务队的规模,也越来越壮大,有了越来越多的新面孔和更多年轻的笑脸,他们不是在做好事,就是在做好事的路上,爱心接力棒正在一棒棒往下传递着,让这场“爱心接力”永不止步。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李军:坚持默默奉献十四载   17-04-11
李萍:孝心儿媳谱写真情   17-04-11
唐山启动红手环购物专用通道(组图)   17-04-10
唐山:爱心企业捐赠图书阅览室   17-03-27
唐山金山小学两位爱心少年助人为乐受称赞   17-03-24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