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省委巡视组向唐山市委反馈换届风气专项巡视情况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4-19 8:2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唐山市委反馈巡视整改“回头看”暨换届风气专项巡视情况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4月18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唐山市委反馈了巡视整改“回头看”暨换届风气专项巡视情况。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朱政学向焦彦龙传达了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史双胜、副组长王洁华向焦彦龙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之后,史双胜代表省委巡视组向唐山市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朱政学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11月中旬至2017年1月上旬,省委第一巡视组对唐山市进行了巡视整改“回头看”暨换届风气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强化“四个意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对没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对没整改的问题“再督促”,抓住典型、严肃问责,形成有力“再震慑”。同时,对贯彻中央和省委换届工作要求、执行换届纪律情况进行专项巡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省委“五人小组”听取了本轮巡视工作综合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史双胜指出,近两年来,唐山市委重视党的建设,坚持民主决策、集体决策、科学决策,注重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和精神状态培育,全市政治生态发生了明显变化。这次换届和以往相比,换届风气明显好转。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巡视整改方面,“两个责任”向基层传导还不够到位,巡视整改基础性工作还不够扎实,有的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依然存在,有的地方解决民生问题有不足,有的地方压减财政供养人员缺乏有效措施。党的领导方面,不同程度存在对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不够问题,个别地方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有些领导干部对压产能、治污染的严峻形势认识不足,在破解发展难题、改革创新方面缺乏新思路;党的建设方面,有的单位党建工作抓而不实,有的单位民主生活会质量不够高,有的单位干部管理不够规范,有的单位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反腐败协调机制不够完善,部分领导干部不如实报告个人事项,个别部门违反财经纪律。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史双胜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巡视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要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四个意识”,践行忠诚干净担当。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和所属单位领导干部存在的廉洁风险,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标本兼治,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要加大对党风廉政建设中重大问题的督办力度,敢于动真碰硬,对移交问题线索查处不到位的,要“一案双查”,追究责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提出的“三个努力建成”目标,牢固树立和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加快建成国际化沿海强市。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把党的建设抓紧抓实。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持续深化作风整顿。要对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管理不规范、理论学习不扎实、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三是加强干部选任和换届风气监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对巡视发现的换届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进行梳理排查,持续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和市县乡换届风气的监督检查,高度关注十九大代表的推选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良好的政治生态。

  朱政学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政治巡视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回头看”发现的问题表现在下面,根子在上面。唐山市委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强化政治担当,严肃整改落实,把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作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具体化,市委和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自觉为党担责、为党尽责,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防止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要持续加强对换届风气的监督检查,紧盯薄弱环节,堵住风险点,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焦彦龙表示,省委第一巡视组全面客观地反馈了巡视我市的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赵克志书记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肃认真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四个干”抓落实机制,逐个细化整改措施,做到一抓到底、逐条整改到位。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不懈改进作风,严格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把整改落实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和动力,全力抓好转型升级、去产能、治污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各项工作,推动唐山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第一巡视组有关成员,唐山市四大班子领导成员,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市直各部门、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唐山:释放巡视效果 助推环境优化   16-04-27
省委巡视组巡视滦县乐亭遵化路北工作动员会召开   15-08-04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唐山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15-07-29
唐山:路南住建局强巡视查污染 勤洒水促降尘   15-07-15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