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新疆爱心厨师千里之外情牵唐山娃(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4-19 8:1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委托本报记者转交5000元善款

新疆爱心厨师千里之外情牵唐山娃

  当阿不都外力·吾布力的身影出现在电脑显示屏上时,唐山儿童福利院的教室里瞬间沸腾了。“叔叔,你在哪儿?”“叔叔,我们想你了,你想我们了吗?”通过互联网,再次与远在新疆的“老朋友”相见,福利院的孩子们格外兴奋。昨天上午,本报摄影记者赵亮受阿不都外力的委托,将其捐赠的5000元善款送到了唐山儿童福利院。 记者 赵亮 魏伟 摄

图为唐山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接受本报记者转交的5000元善款。记者 赵亮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 赵亮)当阿不都外力·吾布力的身影出现在电脑显示屏上时,唐山儿童福利院的教室里瞬间沸腾了。“叔叔,你在哪儿?”“叔叔,我们想你了,你想我们了吗?”通过互联网,再次与远在新疆的“老朋友”相见,福利院的孩子们格外兴奋。昨天上午,本报摄影记者赵亮受阿不都外力的委托,将其捐赠的5000元善款送到了唐山儿童福利院。

  新疆人阿不都外力是一名厨师,热衷慈善事业,因此被人们称为“爱心厨师”。他曾在唐山工作多年,一次到唐山慈善总会捐款时,接触到了福利院的孩子们,就此与孩子们结缘,经常送款送物。2015年7月,他邀请福利院80名孩子到火锅店用餐,本报记者赵亮到场采访。接触的时间虽然短暂,但他与赵亮结下了深厚的友情。

  4月15日,千里之外的阿不都外力通过微信联系到了赵亮,表示“六一”儿童节快到了,他想委托赵亮将5000元善款送给福利院的孩子们。“我和孩子们已经有感情了。”阿不都外力说。赵亮被他的善举深深感动,立即与福利院取得了联系,约定4月18日将善款转交。

  昨天10时许,在唐山儿童福利院,记者用平板电脑让孩子们与远在新疆的阿不都外力进行了视频对话。当阿不都外力出现在屏幕上,孩子们立即认出了这位曾多次相见的新疆叔叔。视频中,阿不都外力微笑着频频向孩子们挥手,“叔叔想你们啦,我现在在新疆,有时间我一定去看你们。”孩子们则为阿不都外力表演了舞蹈《祖国的花朵》,以此表达对阿不都外力的感谢。

  随后,赵亮将阿不都外力捐赠的5000元善款交到了福利院财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用这笔善款为孩子们购买新衣服。

  阿不都外力说,他不断地做好事,是因为在成长的过程中,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各民族的同胞们帮助了我。”阿不都外力幼时父母离婚,他被送到亲戚家。当时,各家的日子都不富裕,村民对他很好,经常邀他到家里吃饭。15岁时,他外出打拼,在几位汉族朋友的帮助下学会了做抓饭,当起了厨师,后来有了自己的店面。受朋友的感染,他开始经常帮助汉族、维吾尔族等各民族需要帮助的人。他说:“爱心是不分民族不分地区的。”

  记者了解到,时至今日,阿不都外力已累计捐赠善款逾70万元。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爱心助力遵化鲁家峪贫困学子   17-04-11
李军:坚持默默奉献十四载   17-04-11
李萍:孝心儿媳谱写真情   17-04-11
唐山启动红手环购物专用通道(组图)   17-04-10
唐山:爱心企业捐赠图书阅览室   17-03-27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