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贾秋山:返乡创业烧瓷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4-20 9:4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贾秋山:返乡创业烧瓷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王岩军 刘亚婷)“骨质瓷碗10个,骨质瓷杯20个。”乐亭县庞各庄乡王庄子村一处农家院里,贾秋山一边装箱,一边核对着配货单,“现在是‘淡季’,每天销售额在4000元左右。”

  今年31岁的贾秋山自2014年开始电商创业,如今已拥有两家淘宝店铺和一家天猫店铺,还注册有“一品唐”和“巨杉”两个商标,年销售额近200万元。

  创业之前,贾秋山学过技术,做过短工,开过挖掘机,在外“漂泊”10余年,虽然收入丰厚,却常常思念远在乐亭的父母妻儿,逐渐萌生了返乡创业的想法。“电商给了我们‘草根’创业的平台,门槛较低,发展空间大。”谈起选择电商创业的初衷,贾秋山说。

  万事开头难。刚刚入行的贾秋山,对电商还没摸准“脉络”,起初投入的2万元钱,很快就打了水漂。“新入行都得交学费。”初战失利并未打击贾秋山的士气,经济上的损失换来的是宝贵的创业经验,他意识到电商不能只靠低价销售,更重要的是质量和品牌。

  重新制定营销策略之后,他开始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创业之中。为了寻找好的供货商,贾秋山跑遍周边几乎所有的陶瓷厂;为了研究骨质瓷的制作技术和艺术特点,他软磨硬泡地找老师傅请教烧窑的方法;为了打造富有特色的陶瓷产品,贾秋山自己在窑中多方摸索烧制。同时,贾秋山先后注册了“一品唐”“巨杉”两个商标,开始创建自有品牌。

  为确保产品质量,贾秋山选择了具备实力和信誉的骨质瓷厂作为供货商,对于质量问题总是把控得很严,对产品瑕疵实施“零容忍”。由于陶瓷产品的特殊性,贾秋山对每单产品都实施了“重包装”,根据自己的产品,订制了各类包装20多种,确保运输安全。而如果在运输过程中出现损坏,贾秋山也会在第一时间直接补发新货,确保客户利益。

  正是因为贾秋山的诚信经营,他的店铺名气越来越大,客户流量也越来越多,而“回头客”比例超过了15%,销售额也是节节攀升,2016年旺季时候每天的营业额达数万元。“我希望我的产品能够销往更远的地方,能走出国门!”贾秋山为自己的创业制定了一个“小目标”。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记唐山博玉骨质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杨   16-09-21
唐山市骨质瓷产业联盟成立(图)   16-09-17
唐山骨质瓷联盟成立   16-09-17
29家企业获评第二批骨质瓷地标企业   16-09-17
“唐山骨质瓷”地标产品标识使用企业再添新军   16-09-16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